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汤杯决赛战丹麦胜算几何? 实力中国优心态丹麦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6: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赛前,很多人认为本届汤姆斯杯中国男队最大的敌人是印尼队,中国队对外也是这么说的。其实中国队心里还是希望明天的决赛是打印尼而非丹麦,因为中国虽具有很多夺冠的有利条件,但决赛打丹麦的夺杯几率不如打印尼那么高。

  实力上,中国占优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单看半决赛的体力消耗,中国队就占了不少便宜。由于中韩半决赛先打,3比0轻松胜出后,中国队还有49个小时休整,而且昨天出战的选手赢得都比较轻松,全队都储下了充足的体能应付决赛。丹麦队可惨了,三单两双都拼得天昏地暗,打完离决赛只剩42个小时,像盖德、乔纳森和拉斯姆森三名单打,半决赛都打得体力透支,短时间回复体能有一定难度。

  就算丹麦队在半决赛没耗力,打中国队恐怕也非常艰苦,因为中国队的第一单打、第三单打、第一双打实力都较丹麦队略强,第二单打、第二双打又不见得吃亏,所以实力上也是中国队占优。经验就更不用说了,丹麦队从未拿过汤杯,上一次打进决赛也是1996年的事了。相比之下,八度打进决赛、四次夺冠的中国队在决赛经验上明显占优。将上述优势堆到一块,大致可看出中国队明天打丹麦队应有七成胜率。

  心态上,丹麦更佳

  但是,如果中国队打的是印尼队,那胜率怕是九成以上,因为印尼队用人已捉襟见肘,而丹麦队依然猛将如云。

  男单方面,印尼队目前仅有索尼、陶菲克跻身世界顶级高手之列,第三单打的羸弱非常明显,桑托索等选手羽翼未丰难担重任。男双方面,印尼国家队内乱的结果是频频拆对,凑出来打汤杯的三对双打发挥都时好时坏,再也不能成为印尼的镇山之宝。反观丹麦队,双打有三对处于世界排名前20位,当中有两对双打长期处于前5位,近来成绩非常稳定,5名单打中有4人世界排名前20位,老将拉斯姆森也雄风犹在。

  假如中国队决赛碰印尼队,印尼队三单“瘸脚”的硬伤和今晨的半决赛一样明摆着。换句话说,中国队只要不让印尼队在前四场比赛中拿下三场就必胜无疑,夺冠几率极高。如今实碰阵容整齐的丹麦队,看不出中国队在哪个场次上能先占便宜,除了今晨出战的球员个个凶悍外,半决赛丹麦队还有两名高手波森和马尔杜没用上,像状态正佳的波森,明天就很可能出战充当奇兵。

  除此之外,丹麦人打决赛所持的心态也比印尼人轻松得多,这无形中加重了中国队的心理压力。假如决赛打印尼,印尼队本土作赛想赢怕输肯定有心理包袱,恐怕比渴望夺冠的中国队还大。但丹麦就不同了,击败印尼杀入决赛已算超额完成任务,心理压力肯定要比中国队轻得多,发挥失常的可能性也比中国球员低。

  中国主帅李永波眼见印尼告负后神情严峻,以上分析也许能部分解释其中原因。

  本报记者 梁劲松(子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