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亚洲预赛结束 三强进军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3:55 足球周报

  记者刘洋译报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伊拉克国奥队在约旦首都安曼以3:1击败沙特阿拉伯国奥队,虽然与阿曼国奥队同积9分,但凭借净胜球优势,伊拉克队最终得以小组出线,加入日本队和韩国队的雅典奥运会亚洲足球战团。本届奥运会足球决赛阶段比赛共有16支球队参加,比赛时间是8月11日到28日。截至目前,已有13支球队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他们是韩国、日本、伊拉克、哥斯达里加、墨西哥、阿根廷、巴拉圭、澳大利亚、加纳、马里、摩洛哥、突尼斯和东道主希腊,其余3个名额将在5月27日到6月8日进行欧洲U21锦标赛中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产生。

  韩国 六战全胜一球不失

  凭借金斗铉头球破门,韩国国奥队12日在汉城世界杯赛场1:0击败伊朗,在雅典奥运亚洲区预选赛上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六战全胜一球不失。以全胜出线晋级奥运会是韩国队自1964年首次参加东京奥运以来的第一次。主教练金镐坤执教以来的成绩是17胜2平5负,韩国国奥队对伊朗国奥队的战绩是3胜1负。

  同伊朗国奥队的比赛是韩国国奥在出线已定的情况下进行的,金镐坤赛前表示,要是打平对手没有什么意义。但比赛出乎预料地激烈,双方球员都竭尽了全力。在雨中濒濒出现相撞而被抬出场地的球员,双方啦啦队的助威也热火朝天。

  韩国国奥队门将金荣光在第59分钟两次飞身挡住了伊朗国奥队伯哈尼的必进球,保住了不失球的记录,而且韩国队从此掌握了场上主动权。在全在云和李正烈替换崔兑旭和金致坤上场后,第70分钟朴容昊在门前冲顶,第75分钟全在云飞身顶球,连连威胁对方球门,助长了士气,而第80分钟,崔成国还演出了与对方门将一对一相对的场面,可惜都没有得手。金斗铉的进球出现在比赛结束前1分钟,崔源权从右路突破传中,中路及时包抄的金斗铉冲顶,球准确地飞进球门。此时,全场欢声雷动,金镐坤更是喜笑颜开。

  伊拉克 凭净胜球幸运过关

  北京时间13日凌晨,C组最后一轮两场比赛同时进行,伊拉克国奥队在约旦首都安曼以3:1击败沙特阿拉伯国奥队,而之前占据小组头名的阿曼国奥队客场与科威特国奥队互交白卷,伊拉克队与阿曼队同积9分,但凭借3个净胜球的优势,伊拉克队最终得以小组出线,从而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伊拉克奥林匹克委员会在国奥队比赛之前还宣布,由于战争摧毁了伊拉克国内大部分的体育设施和场馆,全国体育运动已经处于瘫痪状态,只有6名伊拉克运动员可以参加雅典奥运会,包括田径、拳击、游泳、跆拳道和举重等5个项目的比赛。但伊拉克国奥队进军雅典让饱受战争摧残的伊拉克人民为之一震。由于奥运会足球决赛阶段比赛允许参赛每队有18人报名,这样,伊拉克代表团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一下子增加到了24人。

  比赛进行到第21分钟时阿尔比什的入球似乎让沙特人看到了出线的希望,因为如果将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沙特国奥队也可以依靠净胜球的优势挤掉阿曼国奥队。但对手伊拉克国奥队在第27、60和86分钟时哈桑、萨利赫和哈瓦尔的3个进球则将沙特人的奥运足球梦彻底粉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