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CUBA天津财院猛将如云 杨维决不是唯一终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3:42 中国体育报

  如果一名球员每场比赛都雷打不动地拿下20分以上,任何对手都会有芒刺在背的感觉。

  “谁能告诉我,怎么防住杨维?”5月9日下午,在第六届CUBA联赛女子总决赛尘埃落定之后,太原理工大学女篮主教练李继海和记者聊起这个让他大伤脑筋的问题,“这个队员太不一般了!”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杨维是天津财经学院女篮的主力前锋,这场比赛她上场33分钟,一人独揽23分、8个篮板,并有3次助攻和3次抢断,在她的带领下,天津财院队以85比61再胜太原理工队,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连续第四次摘得CUBA联赛桂冠。而两队第一回合的较量,杨维在太原理工的主场更是左右逢源,豪取31分———本届CUBA女子八强赛的最高纪录。

  天津财院队的主教练李红媛却有些不以为然地说,“你说杨维要是去了其他球队,还能有这样的表现吗?”

  杨维的身高只有1米77,弹跳能力在队里排倒数第一,三年前她从唐山十中毕业的时候,没有几个大学教练看得上她。

  只有李红媛如获至宝,在她看来,这个队员头脑清楚,技术全面,投篮尤其见功底,出手快,手感好,完全具备成为一名优秀前锋的潜质。

  更重要的是,天津财院猛将如云,人才济济,在各个位置上都能给予一名投手有力的支持。

  从狠抓体能入手,李红媛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就把杨维推向前台,三个赛季以来,杨维一直是全队头号攻击手,并因此成为一名备受关注的明星球员。而这一切,只是因为她一贯积极的态度。

  同样是李红媛一手调教出来的主力球员,因为偷懒被晾在板凳上,李红媛只甩给她一句话,“你看看没有你我是怎么拿总冠军的。”

  不用教练提醒,杨维自己也清楚,来天津财院之前一直练铁饼的郭婕能够成为CUBA联赛的超级中锋,那些坐在场边虎视眈眈地等候上场机会的队友之间,也一定能产生第二个杨维。

  杨维还会让对手头疼,但头疼之后,如果能悟出些门道来,也算值得。

  作者:张圣军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