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非摩洛哥埃及利比亚争办2010年世界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3:36 新民晚报
  本报讯2010年世界杯赛申办大战已进入最后阶段。昨天,南非、摩洛哥、埃及和利比亚的申办委员会在拥有投票权的24名国际足联执委面前进行了最后陈述。而原先参与申办大战的突尼斯在进行最后陈述前几分钟宣布退出申办,这一决定并不令人感到意外,突尼斯曾要求与利比亚合办2010年世界杯赛,遭到国际足联拒绝,突尼斯于是决定放弃申办。

  在昨天的最后陈述中,利比亚的发言最没有特点和说服力,他们肯定无望获得主办权。而南非、摩洛哥和埃及都使出浑身解数,打出了感情牌、明星牌和历史牌,为申办大战作最后的冲刺。

  当天的最后陈述称得上是一次名人的聚会。除了球星齐达内、方丹、维亚、米拉之外,包括南非三任总统、西班牙前首相在内的政坛显要,阿佳妮等演艺明星也纷纷登场,为南非、摩洛哥和埃及拉票。

  摩洛哥打明星牌

  摩洛哥是第一个上台陈述的国家。为了赢得主办权,摩洛哥在申办代表团的人员组成上可谓煞费苦心,代表团由1994年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美国人罗森伯格任顾问。代表团明星云集,除了摩洛哥王室和政府要员之外,塞内加尔总统沃德和西班牙前首相冈萨雷斯也出面相助,并上台发言。除了政坛显要之外,摩洛哥还请到了2002年世界杯冠军巴西队的主帅斯科拉里、法国球星齐达内、方丹等足坛人士以及法国女演员阿佳妮等演艺明星一同助阵。

  拉希德亲王在陈述中宣读了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给国际足联执委们的信,穆罕默德六世保证,如果摩洛哥获得主办权,摩洛哥人将热情接待远方的客人:“你们的朋友就是我们的朋友,你们的客人就是我们的客人,你们的球队就是我们的球队。”

  南非打感情牌

  南非申办代表团同样阵容强大,现任和前任的3位总统也披挂上阵。与摩洛哥相比,南非代表团的陈述更富浓厚的感情色彩,尤其是前总统、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曼德拉有关他在种族隔离年代服刑期间收听世界杯赛消息的回忆打动了所有在场人的心。

  85岁的曼德拉回忆说,在他与种族隔离制度作斗争而被关押的27年里,足球是他和其他难友唯一的乐趣所在,“当我们被关在罗本岛上的时候,我们唯一接触世界杯的方式就是收听广播,这也是我们的唯一乐趣所在”。曼德拉强调足球运动在结束南非种族隔离制度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它打破了种族隔离的樊篱,让白人和黑人一同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南非总统姆贝基是这次唯一来到苏黎世的申办国国家元首,他在陈述中以极具感染力的语言说到,主办世界杯赛将使非洲迈上希望之旅,远离数十年来的冲突、纷争、贫穷和战争,“请和我们一起将2010年世界杯赛变成希望之旅的开端”。

  南非代表团中包括曼德拉、决定结束种族隔离制度的前总统德克勒克以及黑人大主教图图等3位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代表团中还拥有利比里亚的维亚、喀麦隆的米拉、加纳的阿·贝利等众多非洲球星。

  埃及打历史牌

  埃及代表团在陈述中,突出强调了埃及在非洲体育和非洲足球发展史上的特殊地位。埃及队在1934年成为第一支参加世界杯赛的非洲球队。

  为了影射南非社会艾滋病流行的问题,埃及申办代表团团长阿兹米说:“埃及是一个没有疾病流行的健康国家。”(阿顺)

  图图大主教(前左)的一个幽默动作引得布拉特(右二)、姆贝基(右一)曼德拉(右三)和德克勒克(右四)会心一笑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