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队捧汤杯还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1:25 黑龙江日报

  3比0击退“韩流”中国男队捧汤杯还差一步本报特派记者 谷浪屿

  本报雅加达14日电今天,2004年汤姆斯杯的首场半决赛在中国和韩国之间展开。结果,中国队在前三场就奠定胜局,挺进16日的决赛,与捧起汤杯的目标仅差一步了。

  此役中国队仍由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出任第一单打,小将鲍春来和老将夏煊泽分别出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任第二单打和第三单打。韩国队则在两场双打上煞费苦心,河泰权没来,他们的第一双打变成了李东秀/柳镛成,但这对双打最近连续三次被中国的蔡赟/付海峰轻松击败,如不变阵几乎等于给中国队送分。为此,韩国队将第一双打拆对,改由李东秀和金东文联手。这样,五盘比赛的具体对阵为:第一单打:林丹对李铉一;第一双打:蔡赟/付海峰对李东秀/金东文;第二单打:鲍春来对孙升模;第二双打:桑洋/郑波对柳镛成/金容铉;第三单打:夏煊泽对朴泰相。

  首盘比赛的对阵双方林丹和李铉一都是左手握拍。林丹在比赛开局打得很不顺,球路一直被对手控制,再加上缺少耐心,转眼间就以0比8落后。在夺回发球权后,林丹将比分追到2比8。接着,李铉一再得一分。2比9落后的林丹在随后的比赛中奋起直追,他利用跳杀球连得9分,将比分以11比9反超。此后两人都力图通过突击来得分,但林丹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正手位的头顶劈杀连连得手,而李铉一反而显得耐心不足,林丹以15比11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林丹越战越勇,正手位杀直线让对手难以招架,最后以15比2轻松获胜。

  第二盘是第一双打的较量。首局双方都通过快速抢网为后场进攻创造机会,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在9比10中国队蔡赟/付海峰落后一分的情况下,他们突然发威连得5分,以14比10反超。韩国的李东秀/金东文尽管顽强地将比分追到13比14,但蔡赟/付海峰在夺回发球权后,拿下了最后一分,以15比13先胜首局。第二局比赛的场面好似第一局的翻版,双方在6比6打平后,中国选手连得三分,将比分变为9比6,但韩国选手不急不躁,很快以11比9反超。好在中国选手关键时刻发挥技术优势,连得6分,以15比11拿下第二局。至此,中国队大比分2比0领先。

  在第三盘比赛中,中国选手鲍春来凭借心理优势打得格外轻松,始终占据绝对主动。而他的对手孙升模因压力过大没能发挥出应有水平。鲍春来首局以15比2获胜。次局,孙升模显然已无心恋战,鲍春来干净利落地以15比5再下一局,从而把中国队送入决赛。(生活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