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南美解放者杯足球赛决出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0:4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墨西哥城5月14日电(记者叶书宏)经过为期10天的艰苦角逐,2004年南美解放者杯足球赛八分之一决赛13日晚鸣金收兵,最终有8支球队杀出重围,跻身八强。其中,有5支球队是经点球大战后获得四分之一决赛权的。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跻身八强的分别是:巴西圣卡埃塔诺队、桑托斯队和圣保罗队,阿根廷博卡青年队和河床队,哥伦比亚卡尔达斯11人队和卡利竞技队,委内瑞拉塔奇拉体育队。

  八分之一决赛中最引人注目的教练当属刚接手桑托斯俱乐部主教练仅10天的巴西前国家队主教练卢森博格。桑托斯队5日在第一回合客场比赛中2比4负于厄瓜多尔基多大学生竞技队,当时的桑托斯队主教练埃默森·雷奥尔当即被责令下课,由卢森博格接任。11日在第二回合主场比赛中,桑托斯队一改客场颓败的面貌,以2比0赢得胜利,前锋迭戈一人独中两元。在随后举行的点球大战中,桑托斯队又以5比3战胜对手,最终以9比7的总比分晋升八强。

  上届冠军阿根廷博卡青年队自比赛开始至今一路过关斩将,势如破竹。该队4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客场比赛中以3比2战胜克里斯塔尔体育队,12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主场比赛中2比1轻松取胜,尽管比分差距不大,但整场比赛阿根廷人始终掌握场上主动,仅在下半场开场时博卡队员稍有松懈被克里斯塔尔体育队前锋罗德里格斯抓住机会破门得分,但此后秘鲁人几乎没有机会攻入禁区。

  阿根廷河床队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道路就没有博卡队平坦。12日在墨西哥举行的客场比赛中,河床队以1比0小胜墨西哥桑托斯队,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主场比赛中,墨西哥人“知耻而后勇”,开场第25分钟就由阿尔塔米拉诺破门得分,第50分钟时乌沃索再次建功。阿根廷人仅在第75分钟时扳回一球,从而获得点球决胜负的最后机会。点球大战中,河床队最终以4比2获胜。即便如此,阿根廷人的胜利仍然受到质疑,河床队前锋蒙特内格罗主罚的点球被门柱挡出,裁判认为门将提前移动犯规,令其重罚。当时,墨西哥人的抗议声被阿根廷球迷的欢呼声淹没。

  巴西圣卡埃塔诺队与墨西哥美洲队争夺八强席位的比赛充满了火药味。11日晚墨西哥城阿兹特克体育场举行的第二回合比赛中,圣卡埃塔诺队1比1与美洲队打平,最终以3比2的总比分将墨西哥人淘汰出局,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整场比赛墨西哥国脚布兰科被圣卡埃塔诺队队后卫那韦阿伊死死盯住毫无施展空间,愤怒的布兰科拿对方门将出气,双方发生争执,美洲队主教练桑切斯也参与其中。比赛结束后,墨西哥球迷冲进场内试图袭击巴西人,幸好被保安制止,巴西球员迅速跑入更衣室躲避。骚乱中数十名球迷被捕。

  另一场点球大战发生在巴西圣保罗队与阿根廷罗萨里奥中央队之间。两队实力相当,第一回合,罗萨里奥队主场1比0小胜;12日在圣保罗举行的第二回合比赛中,圣保罗队以2比1将总比分扳平。双方进行点球大战,圣保罗队门将塞尼表现神勇,先后扑出了罗萨里奥队高纳和伊拉切射出的点球,最终圣保罗队以5比4战胜对手晋升八强。

  委内瑞拉塔奇拉体育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分别以5比2(3比0和2比2)的总比分战胜乌拉圭国民队,不仅顺利进入四分之一决赛,而且成为本届解放者杯赛至今惟一保持全胜的球队。

  巴西克鲁赛罗队和哥伦比亚卡利竞技队之间最终也采取了点球决胜负的方式,尽管克鲁赛罗队在第二回合比赛结束时将总比分扳为2比2平,但在点球大战中,哥伦比亚人的脚法更为精准,卡利竞技队3比0胜出晋升八强。

  在八分之一决赛最后一场哥伦比亚卡尔达斯11人队和厄瓜多尔巴塞罗那队的比赛中,点球又一次成为决定双方命运的方式,这也是八分之一决赛中第五场点球决胜负的比赛。这次命运女神再次垂亲哥伦比亚人,卡尔达斯11人队点球4比2胜巴塞罗那队,成为最后一支杀入八强的球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