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牛振华徒弟透露其生前所遇凶险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0:03 华商网-华商报

  在近几年的交往中,师父牛振华多次提过他的几个愿望,如今说来 ,该算是他的遗愿了。

  把《牛哥的故事》拍一百集

  从1997年开始,师父就有为自己度身订做一部系列剧的想法,《牛哥的故事》的男主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角“牛哥”是个保险推销员,很憨厚、乐于助人。故事每两集一个单元,每集45分钟,每个故事都可独立成章相当于一部电影的长度。1999年时,他试探性地将其中一个故事拍成了一部上下集的电视电影,名字叫《别了,冬天》,当时在电影频道播出,广受好评,好像还拿过奖。2002年,《牛哥的故事》第一部20集拍摄完毕,从去年开始,他又筹备拍摄第二部,那时他常说:“《牛哥的故事》至少要拍一百集,要把它做成一个品牌。”现在想起来,他的这个愿望不能实现了,不过,《牛哥的故事》第一部估计会在年内播出,也算是对他的一点安慰吧!

  送女儿出国留学

  师父不止一次地对我说过,将来要送女儿牛鑫出国留学,但没提到去哪个国家。在我的印象中,他曾几次带女儿去韩国度假,大概说的就是那里吧!当我问他会不会让女儿在国外定居时,他说:“当然还是让她回来,这里毕竟是她的家呀!”牛鑫现在读高二,学习成绩很好,估计师父的这个遗愿能实现。

  太太身体健康

  我师娘刘金花前些年身体一直不太好,师父曾对我说过:“其实我最担心的是太太的身体,这些年总是在外拍戏,家里老小都靠她照顾,我欠她的太多了!”

  多做些善事

  师父热心公益事业,他捐过款献过血,“心连心”艺术团下乡慰问总少不了他的身影,明星足球队的每次慈善表演他也必到。他曾说过将来成立个基金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师父的追悼会和遗体告别仪式将在今天举行,届时他所在单位领导、亲友以及一百多位圈中好友将与他洒泪告别。

  也曾逢凶化吉孰料……

  在和师父交往中,我听说的和亲身经历过的有关他遇险的故事就有几个:

  躲过空难

  我父亲宋勇曾在空政文工团搞创作,大概是在1981年或1982年时,他与牛振华一起随团到对越自卫反击战前线慰问演出。有一次他们要从一个地方转到另一个地方,原定是由直升机来接送,后来由于直升机临时有任务,他们只好乘军车前往目的地,后来得知直升机失事了,机上人员无一生还,我父亲和师父都庆幸自己逃过此劫。

  险遭轰炸

  还是那次慰问演出时,他们曾到过最前沿的一个阵地表演。演出结束后,战士非要他们吃一点压缩饼干,但由于马上要到另一个阵地表演,他们只好婉言谢绝了。当他们徒步翻过一个山头时,身后响起了阵阵炮声,炮击持续了二十分钟,后来他们才听说,刚刚离开的那个猫耳洞被炸平了!

  雪天路滑

  1999年冬天,一个朋友打电话请师父和我吃饭,大约18:00我们从公司出发,师父就开着这辆后来出事的奔驰。那天是北京当年的头一场大雪,师父的车开得很慢,快到时我们从主路下到辅路,一下来车便打了横,师父踩了刹车;可车还是滑出去七八米。我们两个人都惊出了一身冷汗,幸亏前后都没有车。不过想起来,即使那次出了车祸也最多是刮了一下蹭一下,不会像这次这么严重。那天喝了不少酒,吃完饭师父还特意说今天这车可不能再开了,咱分头打车走吧!

  牛哥趣事两桩

  师父牛振华走了,但是他那和蔼的笑容还留在我的记忆中。生活中的他是个特别幽默的人,有许多关于他的趣事。

  打呼噜

  拍《狂吻俄罗斯》时,在俄罗斯因为房间紧张,就把关系最好的冯巩和牛振华安排到了一个房间。第二天眼圈发黑的冯巩找到制片:“我一宿没睡,您让我睡哪都行,就是别让我跟牛哥一屋睡了!”制片只好调了房间,让冯巩睡到牛振华隔壁,半夜冯巩又找来了:“您上我那屋听听去,我还是没法睡呀!”制片进去一听,好么,虽然隔了一堵墙,那鼾声还跟打雷似的!后来,冯巩和牛振华又先后合作过多次,但无论到哪个剧组还是到哪演出,冯巩惟一要求就是:住的房间至少要和牛哥的房间隔50米。

  减肥

  师父外号叫“肥牛哥”,从二十几岁就那么胖,他也多次说要减肥,可每次都没坚持下来,不过大伙还是认为他胖点更可爱。

  有次拍戏时,他看见剧组其他人都在减肥,也下定决心要向大家学习,我给他出主意———跳绳最管用,他就要坚持跳绳一百天,我还专门送给他一根跳绳。过了些日子我看他一点也没瘦下去。我说:“您肯定没坚持下来!”他一本正经地告诉我:“我已经坚持一百天了!”我算了算,打他说这话到现在也就1个月。我说:“这满打满算也不到一百天呀!”他说:“我说的是一白天,你送我绳转天我跳了好几回呢!晚上天黑了我就不跳了。”多气人!本版撰文新报北京电记者宋晓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