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龙”力擒“太极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0:00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睿)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的2004年汤姆斯杯羽毛球赛昨天上演半决赛,中国队以3比0战胜韩国队,欧洲冠军丹麦队历经近6个小时的苦战,以3比2力压东道主印尼队。明晚,中国队将与丹麦队争夺汤姆斯杯。

  昨天,中国队排出了状态极佳的一套阵容:男单名将林丹、鲍春来和夏煊泽及男双小将蔡赟/付海峰和桑洋/郑波。韩国队在双打上下了更多的功夫,让李东秀与技术全面的金东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文搭档出任第一双打,柳镛成与金容玄合作出任第二双打。在首盘第一单打的较量中,林丹对阵李铉一,两位左手将展开对决。林丹进入状态较慢,让李铉一在首局中一度以8比0、9比2领先,落后的林丹稳住阵脚,一分一分地将比分追上,李铉一心态发生变化,结果让林丹一举实现大翻盘,以15比11先胜。第二局中,林丹快刀斩乱麻,很快便以15比2获胜,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第二盘由双方第一双打对阵。小将蔡赟/付海峰与金东文/李东秀展开了激烈的对抗。由于李东秀/柳镛成搭档曾三次负于蔡赟/付海峰,韩国队才决定让技术全面的金东文与李东秀配对与蔡赟/付海峰一拼高下。两对选手争夺十分激烈,韩国选手防守出色,防过来的球大约都在半场,中国小将配合默契,有意识地把球多打给技术稍粗的李东秀。中国小将率先拿到局点,但意志顽强的韩国队又夺回发球权,并且连得3分。关键时刻,金东文的心态也发生微妙的变化,他的一次失误让中国队夺回发球权,中国小将没有让机会溜走,以15比13艰难赢得首局胜利。第二局在以9比11落后时,蔡赟/付海峰顶住压力,夺回发球权,在对抗之中,李东秀接连出现几次失误,中国队将比分追平。最后时刻,金东文出现失误,付海峰后场扣杀拿下最后一分,中国队以15比11获胜。

  第三盘,中国小将鲍春来迎战韩国选手孙晟模,鲍春来乘胜追击,轻松地以15比2和15比5连胜两局,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在昨晚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东道主印尼队出人意料地以2比3负于丹麦队,失去了卫冕机会。印尼队在第一和第二单打中均获胜,小将索尼以2比0战胜盖德,陶菲克以2比1击败乔纳森。但在两盘双打中,丹麦队均告胜利,帕斯克/拉斯姆森以2比1战胜林培雷/徐永贤,埃里克森/伦加德以2比1击败陈甲亮/特里库斯。双方战成2比2后,比赛进入决胜盘,印尼选手桑托索对阵丹麦选手拉斯姆森,前世界冠军拉斯姆森表现出良好状态,以15比3和15比13连胜两局,为丹麦队拿下关键一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