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亚洲电视围棋快棋赛俞斌勇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09:53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东京5月14日电中国老将俞斌九段14日在这里屠龙大胜韩国强力新锐宋泰坤六段,夺得第十六届亚洲电视快棋赛冠军。

  这也是时隔7年之后,俞斌再次在这项赛事中夺魁。1997年,俞斌在第九届亚洲电视快棋赛决赛中战胜日本棋院的王立诚九段而夺冠。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在前不久进行的第五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上,宋泰坤淘汰了俞斌;“冤家路窄”,今天两人再次相遇。

  俞斌执黑以星小目开局,宋泰坤也应以星小目。序盘阶段,双方在黑棋左下角展开激战,俞斌放弃角部数子,在右下方形成了可观的摸样。

  进入中盘后,宋泰坤侵入黑棋模样,俞斌借助厚势进行强攻,最后屠掉了对方一块29子的大龙。宋泰坤最后以12目半的巨大差距败北。

  2000年5月,俞斌曾在第四届LG杯世界围棋王赛中夺冠。他是中国仅有的两名夺得过世界冠军的围棋选手之一,另一名棋手是马晓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