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湖人死里逃生1分险胜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09:37 上海青年报

  >慢镜头回放NO.1

  终场前11.5秒,科比带球突进三分线,在马刺的两名球员包夹下拔起跳投,球应声入网。所有人都知道湖人会把球交给科比,所有人都知道科比会选择投篮,但是没有人拦得住他,湖人72:71领先。SBC体育馆转瞬如同坟地一般安静。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慢镜头回放NO.2

  终场前5.4秒,马刺同样将球交给他们的明星邓肯,奥尼尔硕大的身躯罩在邓肯面前,令他几乎看不见篮圈,但是邓肯依然在外围高高将球抛出,篮球进筐的一刹那仿佛引爆了炸药,全场再度沸腾,只有邓肯自己还瞪大了眼睛紧张地问队友:“进了吗?”马刺73:72反超,并只留给湖人0.4秒时间,SBC从坟地变成了天堂。

  >>慢镜头回放NO.3

  0.4秒会发生什么事?没有人知道,但是马刺知道湖人不会就此放弃,他们仍旧实施着紧密的防守,布朗和霍里把科比围了个结结实实。但这一次马刺错了,湖人选择了不起眼的费舍尔,“手套”将球传给他,费舍尔在吉诺比利的贴身下翻身跳起,在终场哨声响起前将球投出,篮球神奇般地命中。74:73,湖人赢下了这场梦一般的比赛。SBC只到天堂停了一站,便立刻回到地狱之中。

  三次暂停

  让湖人飞上天禅师技高一筹

  比赛还剩0.4秒,马刺领先了金子般的1分。但是NBA的真理是,不到比赛结束,一切皆有可能。

  禅师喊了暂停,按照既定战术,他要求所有球员站在罚球线附近,然后向四面跑开,争取为科比拉出机会,科比此前已经投进一次关键球,他决不介意再来一次。

  但是当湖人战术部署好以后,波波维奇却也喊了暂停,这显然要干扰湖人的布局,毕竟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湖人此后换了战术,球员们的站位比较分散,但是马刺的盯防非常紧,佩顿几乎很难将球发给队友,他见机不妙,又一次喊了暂停。三次暂停后,湖人的球员又回到了最初,他们还是聚集在罚球线附近,然后突然分散,马刺看住了科比,但是佩顿却成功地将球传给费舍尔,后者完成了致命一击。

  三次暂停看似不起眼,却为这幕奇迹写下了剧本,只是杰克逊的剧本最后成为了现实。科比赛后说:“本打算将球传给我,但是他们看得太紧,幸运的是费舍尔完成了任务。”杰克逊则表示,战术是不停地在改变,就是为了打乱对方的防守部署,“因为每一个球员都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所以他们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而且能够做好。”

  戴着9枚冠军戒指的禅师最终技高一筹,也许双手戴满戒指对他来说并不是梦,而只是他的下一个剧本。

  什么是希区柯克的理念?什么是好莱坞大片的宗旨?费舍尔的这一投作了最好的诠释,并把NBA的魅力发挥到极致。

  胜负一线间,悲喜两重天。马刺的球迷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马刺的球员无法接受这样的结局,波波维奇还在声嘶力竭地叫喊,“时钟走慢了,比赛早应该结束。”但是74:73的比分深深地印刻在比分牌上。

  经历如此惊心动魄的一战,连打了20年球的马龙都感到心脏难以承受,“我可以想象到最后时刻球迷的感受,你们也可以想象一下当时我们球员的感受,”马龙感叹说,“打一场这样的比赛足以使你老得更快。

  费舍尔赛后表示自己8年的职业生涯中只获得了三次投决胜球的机会,也只有这一次投进了。“我们有时候很伟大,有时候又很惨。不管怎么说,今天这场比赛对于我们球队来说真的是一场伟大的胜利。”费舍尔难以抑制大悲大喜后的心情。仅仅是这2分,在系列赛中已是价值连城。因为在NBA七战四胜的比赛中,共有115次双方打成2:2平,其中取得第五场胜利的球队96次笑到了最后。仅仅是这两分,让湖人看到了晋级的曙光。

  当终场哨声响起时,SBC死一般沉寂,在马刺球迷的注目下,只有蓝衣服的“恶魔”在欢呼,费舍尔迅速逃进球员通道,许多队友也跟了进去,费舍尔承认,他不愿意让人们感到他们自己也对这球是否算分有所怀疑。

  湖人的球员们还是在通道里停了下来,站在那里盯着电视屏幕,等裁判宣布最终结果。当裁判判此球有效时,他们才继续自己的脚步,跑向休息室,因为整个圣安东尼奥,只有那里才是天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