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我们为什么看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03:28 东方体育日报

  我们为什么看中超?这样的命题就像在科罗拉多大峡谷直上直下时反复传来的回声一样,以至于比赛的号角就要在今天吹响,我们都还是那么措手不及。

  在中超元年,被誉为超白金一代的国奥队输得那么丢人、甚至变态;在中超元年,庞大的中国国家队奈何一个香港特区队都显得那么脆弱;在中超元年,曾经笑傲世界女足运动顶峰的铿锵玫瑰也成了中国足坛政客们豪赌冲出亚洲的工具;在中超元年,所谓的“新中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超新亮相”又和过去堪称“脏乱差”的甲A到底有哪怕一丝一毫的分别吗?

  当我们不再像1994年那样青春萌动,中超的大幕也就注定不可能像甲A前三年那么轰轰烈烈,现在回忆起来还足以饱含深情。

  但我们几乎没有人会拒绝中超,因为中超这个字眼在大多数人的心里,是个梦,是个幻想,是每个中国球迷都会勾勒无数次的蓝图。如果非要为“我们为什么看中超”作一个回答,那无非就是:我们仍然爱国,爱家,爱球。由不得选择,恨不能摆脱。

  上一个十年,中国足球完成了两大历史性的功绩:一是在2001年实现了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梦想;一个是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从专业体制向职业体制的转化,让足球成为在中国最有钱最受欢迎的运动,甚至具备了超出体育运动本身的巨大影响力。

  然而甲A在创造如此丰功伟绩的同时,却留下了更多令人寒心和不可容忍的耻辱: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逆水行舟、不进反退”;甲A联赛充斥假球、黑哨、暴力和备受赌球影响,早已丧失了公信力和陷入恶性循环;违背科学规律的行政干预、个人私欲的急剧膨胀、大量国有资产的流失、文化沙漠的现状、锦标主义和个人政绩的赌博,忽视青少年足球的培养和基础设施的建设、法制的极度不健全、体制的极度不完善……这些非市场的环境把甲A这个良好的胚胎彻底推向了不可救药的畸形。

  这一刻开始的十年,中国足球要完成什么样的梦想?无非一个是中国足球水平的质的提高,到亚洲赛场和国际赛场扬眉吐气;一个是把足球运动还给追求快乐、追求梦想、追求公平竞争的本源,让中国球迷可以真正为中国足球骄傲和享受幸福。

  中超真的能做到吗?我们没有那么多的奢望,我们只是因为爱而誓死捍卫着我们幻想的权利。

  如果这样低层次的不是要求的要求都做到了,那我们还会继续高唱“快,我爱中超”。反之,再下一个十年,我们只能注视着另一个换汤不换药的联赛符号,把最后的一丝梦想,无奈地掐灭。作者:杜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