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日本媒体称首相小泉纯一郎可能下周访问朝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3:57 华商网-华商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共同社5月14日报道称,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可能于下周末访问朝鲜。如果此次访问能够取得成功,将大大巩固小泉纯一郎的政治地位。

  美联社援引共同社消息称,出访日期可能定于5月22日获23日。对此,小泉的发言人表示“无法证实”。日本外务省也没有。但共同社表示,日本政府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宣布小泉访朝的消息。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进入5月以来,一度陷入胶着状态的日朝关系似乎有些松动,日本政府内也一度传出了首相小泉准备再次出访朝鲜的消息。同时,日本政府内部、执政党内反对小泉访朝的声调甚高,一时间小泉会否二度访朝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近来,小泉政府在国内由于“人质问题”以及日朝对话进展缓慢而受到一定压力。假如此次访问能够成形并取得结果,无疑将对小泉的政治地位起到稳定作用,有力于将于7月举行的国会上院选举。

  还记得2002年小泉对朝鲜的闪电式访问世人瞩目,其直接成果不仅促成了被绑架的5名人质得以重返日本,而且通过这次访问成功吸引了日本国内民众的视线,使得因改革成效微弱、失业率上升、丑闻不断等原因而大幅下滑的内阁支持率重新回升,巩固了其政府的执政地位。(席雪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