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谁的眼泪在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2:06 新闻晚报

  是悲、是哀;是友情的难舍、是师徒的患难;是离别的伤感、是道一声“珍重”的哽咽……5月13日中午12:10,广州白云机场,20多个身披国奥战袍的男人们在经历着他们一生中最伤感的时刻。他们知道,从此他们将各奔东西,尽管会有再聚首的时候,但再也不可能作为一个整体聚在一起。他们珍惜这4年的最后时光,泪光泛起在他们曾经空洞的眼神中。友情、亲情、师徒之情在抚平创伤,也在平息其他人的愤怒,没有人再去执着于奥运会的失落,只希望他们在未来的比赛中依旧英姿飒爽。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阎世铎有些激动:你们是最顽强的队伍

  缺席中超峰会,独自随队远征马来西亚。国奥最后一战没有实际意义,但对于阎世铎来说,足协投入4年精力培养的一支“精英”之师是需要有一个善终的结果,他必须亲眼目睹。还好,大马之战的结果还算让他们满意。不提过程,最后的10分钟可谓是国奥本届奥运会预选赛最让人满意的10分钟,阎世铎目睹了这群年轻人在极为不利的局面下所表现出的顽强不屈。在机场,阎世铎有些激动地说:“你们很争气,没有让所有关心你们的人失望!你们是最顽强的队伍!”在这里,胜利的意义加于阎世铎身上比之任何人更重要。

  沈祥福泪眼婆娑:请珍惜4年来的一切

  吉隆坡,沈祥福那一直没有流下来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在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当他看到他带了4年的弟子们向他集体鞠躬的时候,他知道告别的时刻即将来临,所以再也无法压抑内心的感情。在吉隆坡他很兴奋“我们的队伍并没倒下”、在飞机上他很伤感“四年的风风雨雨就这么完了”、在广州他更动情“回了俱乐部,你们要珍重呀,要珍惜这4年来的一切……”

  有消息表示,沈祥福即将入主国安俱乐部,但具体的职务还不知道,而湖南湘军俱乐部和陕西国力队都有意让唐鹏举入队,守门员教练王建英将到天津泰达担任守门员教练,目前只有孙成耀和陈金刚的去向未定。教练组在回家休息几天后将齐聚北京,然后到香河基地对国奥5个月的集训、比赛进行一次最细致的总结。

  队员最“洒脱”: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

  所有队员在解散后都将各自搭乘不同航班回俱乐部报到,部分队员甚至将马不停蹄地赶到赛地参加15日开始的第一轮中超比赛。在临行前,大家都互相道别,尽管还开着玩笑,但脸上都难掩一丝离别的伤感,毕竟大部分人在这4年中一起经历了大小赛事,可谓患难与共,以后这样的机会几乎没有了。孙吉说:“这就是人生吧!经历了这一切才会让人成长。‘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就是这样,呵呵。”

  不过,所有队员都拒绝在目前这个局面下对过去的4年进行总结,“现在确实没心思,一是太累了,二是联赛马上就开始了,大家的心思都飞到那边去了。等空闲下来了肯定会有所表达的,毕竟这4年太难忘了”。

  到昨晚8时,上海籍和大连籍的几名队员仍然滞留在广州白云机场,他们的飞机都因故推迟了起飞时间。孙吉在机场对记者说:“这次去马来西亚,大家除了比赛根本没有其他事可想,以前每次出国,大家都会在当地买一些礼物给家人和朋友,但这次一是没有心情,二是没有时间,大家都急着回家。”回家的心情已经让队员们非常着急,而马来西亚和广州闷热的天气更是火上浇油。“现在,回家洗个热水澡才是第一要务!”孙吉说。

  罗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