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小鱼儿一箭穿心伤马刺 湖人客场死里逃生占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1:09 新华网

    最后5.4秒,湖人和马刺经历了生死的轮回。邓肯几乎挽救了马刺,但最后时刻真正的英雄却是“小鱼儿”费舍尔。

    终场前11秒,科比投篮中的,湖人队以72-71领先。马刺队发动进攻受阻,在终场前5.4秒还有进攻机会。邓肯在三分线附近接到球,奥尼尔和队友扑上来防守。湖人的防守已经很到位,但邓肯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还是远投中的,马刺在终场前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0.4秒反超。

    湖人队不放弃最后的0.4秒。连续叫了三次暂停后,佩顿将球传给费舍尔。后者接球后根本没有思考的机会,转身就投,球应声而中。慢镜头显示,在球出手离费舍尔1米左右的时候终场时间才到,费舍尔此球有效,湖人也因此死里逃生。费舍尔兴奋地竖起手指,直接冲入更衣室。

    北京时间5月14日,在西部半决赛中,湖人客场作战,以74-73击败马刺,取得关键第5场的胜利。凭借这次大捷,湖人不仅取得了主场优势,还在总比分上以3-2领先。下一场将于16日在湖人主场进行,如果湖人再度胜出,就将报去年被淘汰之仇,杀入西部决赛。

    科比拿下22分,乔治16分。奥尼尔只有9次投篮机会,得了11分11个篮板。英雄的费舍尔只得了8分,但最后时刻的2分价值千金。

    邓肯为马刺拿下21分,帕克15分,布朗11分。

    湖人又打出整体篮球,是他们能连续三场战胜马刺的主要原因。科比是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不但勇于出手,还多次为队友创造机会。第一节拿下6分,还助攻2次。

    比赛开始后,湖人的战术很明确,就是死防内线,而放开外线让马刺投三分。马刺的投手们不大争气,第一节三分球出手8次,但只有1次命中。湖人的战术成功,开局打得不错。

    首节还有4分37秒时,马龙犯规,邓肯两罚两中,马刺将比分追马成13-16。科比小腿处有伤,趁邓肯罚球的空隙,到场边贴了一张胶布。一回到湖人半场,他马上投篮命中,湖人又取得5分优势。本节结束前17秒,科比再次跳投命中,湖人以24-18领先结束首节。

    科比的手感非常好,处理球的方式也很合理。第二节还有8分57秒时,科比接弗舍尔传球,他顾不上看篮板,转身就跳投。篮球丝毫不差地穿入篮网。此后马刺队被抢断,科比快速突入前场。他本来可以自己投篮,但看到费舍尔位置更佳,马上毫不犹豫地传球。费舍尔在左侧得球后命中三分,湖人以33-24领先。接着科比又远投得手,湖人将优势扩大到11分。

    第二节还有5分5秒时,奥尼尔得到第3次犯规,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马刺队抓住这个机会缩小差距,鲍恩投中三分后,马刺将比分追成33-35。不过刚上场的小将沃顿马上还以三分,接着马龙一次助攻,一个扣篮,湖人连得7分,又将优势扩大到9分。帕克还以一球后,两队最后1分30秒都未能得分,湖人以42-35进入下半场。

    湖人队有“四大天王”,但第三节却被乔治抢走了全部风头。本节开始后,乔治有如神助,前4次投篮全部命中,其中包括3个三分球。湖人队在他推进中不断扩大优势。

    马刺在第三节开始后连得4分。科比率湖人开始反击,他先投中一球,然后助攻奥尼尔,后者扣篮得手。此后乔治的“表演时间”到来,他在1分20秒内连续两次三分得手,湖人连得10分,在本节还有7分20秒时以52-39扩大优势。本节还有5分48秒时,乔治投中本节第3个三分球,将比分改写为59-43。

    本节还有4分钟时,佩顿罚中两球,湖人保持16分的优势。不过本节最后4分钟湖人队8次投篮全部失手,只得了1分,马刺却拿下8分,在三节过后将比分追成53-62。

    湖人在第四节开始后又连续3投失手,从第三节末断算起,他们已经连续11投不中。不过奥尼尔终于打破了冰封的局面,在本节还有9分29秒时他跳投得手并造成布朗犯规,加罚中的。不过这是湖人本节前7次出手唯一命中的一球。马刺队终于抓住了机会,特克格鲁和帕克连续投中三分,在本节还有7分22秒时将比分追成63-65。科比终于投篮中的,湖人队又将优势扩大到4分。

    湖人队打得很拼命。本节还有5分40秒时,科比投篮不中,马龙一把将球扇到后场,佩顿拼了老命,一路奔袭,直追到后场底线,虽然他接到了球,但裁判还是将球权判给马刺队。

    尽管湖人队很拼命,但是第四节在进攻上还是熄了火。本节前11投仅2中,马刺队打出18-6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本节还有2分12秒时,科比被抢断,帕克快攻得手,马刺以71-68反超。

    关键时刻湖人将球交给奥尼尔,他面对邓肯勾手中的。马刺队连续抢到进攻篮板,但连续投篮失手。科比在11.5秒时在三分线内远投得手,湖人队以72-71再度领先。

    费舍尔比赛还有5.4秒时犯规。马刺叫了暂停后,邓肯在身体失去重心的情况下远投得手,马刺在终场前0.4秒以73-72反超。最后时刻费舍尔成为英雄,湖人上演了一出好莱坞式悲喜剧。(吴哥)

·(2004-05-14)
·(2004-05-14)
·(2004-05-14)
·(2004-05-14)
·(2004-05-13)
·(2004-05-13)
·(2004-05-13)
·(2004-05-13)
·(2004-05-13)
(来源:新浪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