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舜天欲登黄鹤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36 扬子晚报

  本报今晨武汉电 本周六的中甲联赛,有一场比赛尤为引人关注,那就是江苏舜天客场挑战武汉黄鹤楼的比赛。这场比赛不仅关系到两队谁能在积分榜上排到第二的位置,更有可能决定他们今年冲超的命运。

  武汉:舜天和我们是有差距的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谈到主场与江苏舜天的比赛,武汉全队上下都充满了信心。当然,这种自信是建立在他们与舜天的交战记录和球队良好的状态上的。加上足协杯上与北京的两场胜利,武汉目前已经取得了四连胜的佳绩,球队状态如日中天。再加上球队去年在主场打得舜天没有还手之力以及今年在扬州一球小胜,胜利的天平好像倾向了武汉一边。球队主帅裴恩才表示:“我觉得我们的中后场实力要强于舜天,前锋线威尔和维森特的状态也比舜天的外援好些。估计舜天周六肯定会加强防守,我们要想取得胜利就要看打阵地战的办法和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了。”武汉的不少队员认为:“舜天的本土球员水平明显不如我们,我们年轻队员的能力是他们不能比的。”另外,也有一些球员表示:“从实力上看,舜天和我们是有差距的。但如果比赛那天我们迟迟不能进球,那他们的反击就会给我们造成麻烦了。”

  舜天:周六必须全力争胜

  与武汉队员和教练的估计恰恰相反,舜天在周六的比赛中不但不会表现得过分保守,反而会比武汉队更为迫切的渴望取得比赛的胜利。原因很简单,舜天目前还落后武汉三分,拿下周六的比赛就可以和武汉回到同一起跑线,否则与武汉的距离就会越拉越大。虽然实力与武汉尚有差距,但是舜天并不是没有机会。联赛五胜一平保持不败对于武汉的球员来说已经是一个沉重的包袱,想赢怕输已经成为球员的普遍心态,带着这种心情去打比赛是非常不利的。面对这种境况,舜天总经理陈彪向记者表示:“与武汉这样的冲超劲敌交手,我们将会全力进攻,因为我们的目标就是三分,周六必须全力争胜,平局对于球队来说意义不大。周六如果能够拿下武汉,球队的心理优势就会大大增加,这对我们完成冲超目标是非常有帮助的。”

  避免“重蹈覆辙”

  去年武汉主场与舜天交锋时,他们的进攻完全将舜天压制住了。武汉队员不时寻找舜天边路队员压上进攻后留下的身后空当组织反击,并且成功地造成突破频频威胁舜天球门,若非射术不精和门柱阻挠,武汉队决不会只赢舜天一个球。舜天今年使用了442的新阵型,但边路球员进攻后身后的空当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以至于本赛季客场遇到陕西国力这样的强敌时经常被对手从两个边路发动快速反击,威胁本方禁区。从上赛季到本赛季,从352到442,边路的防守空当始终都是舜天的死穴。可以说,舜天周六若想拿下比赛,这个问题必须解决。当然,以迟尚斌为首的教练组一定也考虑到这个问题了,希望舜天能够在周六的比赛中不犯同样的错误,力争取得联赛中一场真正的胜利。(张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