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象甲前瞻:粤沪争霸仍是主流 最大黑马黑龙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22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记者郭立群

  2004年“将军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将于本月19日在北京拉开战幕。弈林12路雄师跃跃欲试,欲在新的一届联赛中取得好成绩。谁最终夺冠,哪两支队伍不幸降级,22轮比赛后将见分晓。总体来说,弈林格局不会有太大变化。一些棋队为取得好成绩或保级,不惜重金招兵买马,各队实力更趋平均。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本届联赛将出现两头小、中间大的格局。广东、上海仍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两支升班马浙江和甘肃是降级的热门候选。广东队上届联赛功亏一篑后,今年初经四轮内部选拔赛,去年租借到煤矿队并有出色表现的小将李鸿嘉,以首名资格重披粤队战袍。对此,教头吕钦表示,以李鸿嘉近半年来的良好表现,全队实现本届象甲“保二争冠”的目标更有信心。去年低调出征象甲的上海队,未曾想竟力压夺冠热门广东队而成为“尝鲜者”,给沉寂多年的沪队注入了强劲动力。

  本届象甲,以原班人马出战的沪队加强训练,目前全队士气高涨。能对粤、沪两强构成威胁的首推黑龙江队,作为去年的首富,雄心勃勃、志在夺冠的黑队尽管大撒金钱引进了特级大师郑一泓,但不料全队表现欠佳,排名仅获第六。本届该队再度重拳出击,以大手笔从火车头队请来特级大师于幼华和小将谢岿,令全队实力比去年有过之而无不及,该队有望打破粤、沪两强一统天下的格局。在庞大的中间集团里,河北金环钢构队应能成为“突出者”,作为一支老牌冠军队,河北队虽然去年开场的表现未尽如人意,但后半段全队奋起直追,跻身六强,亦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本届联赛,阵容齐整并得新东家资助的冀队,联赛目标是力争三甲。另外,得到名将李智屏回归的湖北队,实力明显增强,排兵布阵更显从容。时隔一年,江苏队已从一名特大挂帅升格为两名特大领衔的超级阵容。估计本届联赛的三至六名将是黑龙江、河北、江苏、湖北的天下。去年以“大黑马”姿态出人意料地夺得联赛季军的开滦队,本届走了两员功勋援将李鸿嘉和谢业枧,实力顿时大打折扣。尽管该队再次不惜花“重金”分别租借了庄玉庭和宋国强,但由于他们已成众矢之的,各队均不敢轻视,本届恐难再有去年的“好运气”了。吉林队由“长白虎”陶汉明挂帅,四位喜好攻杀的悍将组成了沈阳队,该队拥有两名特大,北京队的特点是多位外援加盟,这些队的目标很明确———在保级的基础上力争取得好成绩。仅拥有两名和三名大师的升班马浙江队和甘肃队,既没经验又没名角,不出意外的话,降级的两个名额将落在他们头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