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国奥写失球百科全书 小组赛城门场场洞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22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当埃克马尔的捅射缓缓滚入国奥城门时,沈家军终于最后延续了一个相当有屈辱性的纪录———场场失球。

  国奥队失球已成传统

  中国国奥队在历次决赛阶段冲击中,上一场不失球的比赛居然要追溯到1992年,当时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徐根宝的国奥队3∶0击败巴林,但此后的最后一战中惨败韩国脚下。此后戚务生的队伍三战场场失分,霍顿军团在同韩国巴林的四场比赛中城门也一一洞开,加上这次沈家军的6场比赛,国奥年龄组预选赛决赛阶段的连续失球纪录已经达到了14场之多。这样的纪录与韩国国奥队六战不失一球的伟业形成鲜明对比。

  沈家军的失球很全面

  通观国奥六场比赛中的八次丢分,我们可以看到这真能算得上是一本失球的百科全书,我们的城门几乎经历了足球场上所有的方式次次洞开。

  边路传中:国奥主场0∶2不敌韩国的比赛中,金东进左路的一脚斜传帮助曹秉局一头顶开国奥城门。这粒失球中国奥队历来引以自豪的空中优势荡然无存,前点的孙祥对高球判断有误无法抢得落点,而后面补防的徐亮回追不及,这令曹秉局无人干扰情况下的头球冲顶显得无比轻松愉快。

  正面突破:国奥主场被马来西亚打入的扳平一球,几乎被是对手“面对面”硬生生完成的一次突破配合,当时队长杜威前迎封堵对方球员时显得略有些托大,被对手晃过之后准确塞入禁区,埃克马尔抢在张耀坤回防前推射入网。

  定位球失分:国奥客场对伊朗的致败一球,对方右路定位球吊入禁区,人丛中伊朗球员高高跃起一头将球撞入,这一失球国奥在定位球防守中明显漏人,杜威缺阵对球队整体防守的影响显露无遗。

  二次进攻:国奥主场对韩国所失第二球,对方角球第一落点被我们顶出,崔成国边路得球再次吊向后点,头球摆渡回来之后金东进一脚怒射破网,此球国奥对对手的第一波防守成功,但面对对方二次进攻时明显准备不足,头球的第一点和跟进的第二点均无人防守。

  长传空档:客场对马来西亚所失一球,对手在长时间的阵地战中无法打开国奥城门,反而是一次中场的远距离长传直接摧毁了国奥整条后防线。张宝峰和王圣同时将身后插上的埃克马尔漏过,待回头再追时球已入网。

  快速反击:客场对韩国所失一球是国奥兵败的开始,韩国队此次快速反击在中场轻松闪开了王栋的阻截,随后回追的张宝峰和从中路上迎的张耀坤都无法阻拦崔成国的助攻,而张耀坤的匆忙扑上也让曹秉局可以轻松地将球打入空门。

  门将失误:客场对伊朗对手扳平一球,安琦在对手射门击中横梁高高弹起之时站位过于靠前,被对手在身后有犯规嫌疑的一靠之后导致脱手失球。此球安琦站位显然违背门将处理球尽量在身前摘球的原则。

  乌龙球:主场对伊朗的比赛国奥球员攻入四球但最终比分是3∶1,徐亮的乌龙几乎让主场球迷陷入绝望。此球之失在于此前未能完成后腰位置球员禁区前正面防守的责任,回身再防只能无奈捅球入自家球门。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这记乌龙也让国奥小组赛的丢球成为了完全意义上的“失球百科大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