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申雪赵宏博为都灵冬奥会提前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5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周宁

  尽管在3月末举行的多特蒙德花样滑冰世锦赛上与“三连冠”失之交臂,但申雪/赵宏博的实力毋庸置疑,他们依然是最受喜爱的双人滑选手。因此,二人在世锦赛后受邀赴美参加世界花样滑冰明星巡回表演,直到5月4日才回国。12日,本报记者采访了回哈探望父母的申雪,当晚,她便返回北京准备投入夏训。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甩了宏博独自回家

  一直以来,申雪和搭档赵宏博给人的感觉都是形影不离,无论在冰场上,还是冰场外,两个人的身影总会同时出现。但此次申雪却是一个人跑回哈尔滨看父母,赵宏博则留在了北京。申雪玩笑着告诉记者:“我把他给甩了!”接着,申雪又忙着解释,由于他们参加表演本月4日才回国,几乎错过了国家队的休假期,“只剩几天了,宏博哥在北京有些私事要办,而我很想回家看看爸爸、妈妈,尤其爸爸还要做个小手术,我非常担心。就这样,我只好一个人回来了。”不过申雪承认,没有赵宏博在身边的确有点儿不习惯。

  宏博摔倒纯属意外

  在多特蒙德世锦赛上,卫冕冠军申雪/赵宏博因在短节目比赛中赵宏博出现失误,摔了一跤,名次跌至第四,从而注定与这一次的冠军无缘。对此申雪表示,没能获得“三连冠”大家都感到很遗憾,“但宏博哥的摔倒非常意外,以前从没发生过,因为那个动作他掌握得十分熟练,在训练和比赛中都能达到较高的成功率。”在自由滑比赛中,申雪/赵宏博以一套完美无缺的节目赢得了12个最高分“6.0”,名列该项目第一,最终总成绩屈居亚军,但他们被媒体称之为“真正的王者”。申雪回忆说:“其实在自由滑比赛出场前,我和宏博哥就知道我们不可能夺冠了,但我们相互鼓励,说好不要受短节目的影响,一定滑出高水平,证明我们的实力。因为短节目比赛后就有人怀疑我们在走下坡路了。”无疑,申雪/赵宏博成功了,他们用完美的演出向世界证明了自己仍是最棒的!

  巡回表演收获颇丰

  申雪/赵宏博在世锦赛结束后没有与中国代表团一起回国,而是受邀直接赴美参加世界花样滑冰明星巡回表演。为此,他们一年中仅有的几日假期也“泡汤了”。但申雪认为,虽然少了几天休息的时间,能够与世界上最顶尖的花样滑冰选手在一起排练、表演,收获颇丰。她介绍,这次巡回表演共有18站,分别在美国不同的城市进行,表演团成员包括著名的美国华裔选手关颖珊、新秀萨莎·科恩、俄罗斯名将普鲁什科、斯鲁斯卡娅等,还有刚刚战胜她和赵宏博获得双人滑世界冠军的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他们先是用两天的时间联合排练一套集体滑节目,每位(对)选手还要准备一套单个节目。申雪说:“这样的巡回表演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锻炼机会,不但有利于提高艺术表演能力,还可以从其他优秀选手身上学到一些我们所欠缺的东西。”

  最令申雪得意的是,她和赵宏博在每一站表演中都得到了观众的厚爱,无论他们演绎今年新编的《红磨坊》,还是那套经典的《永志不渝》,都能博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成为最受欢迎的选手。

  编新节目着眼奥运

  申雪13日抵达北京,随后与赵宏博开始投入到夏训当中。她透露,在6月中旬,美国编排教练米勒将到北京为他们编排全新的比赛节目。而上个月在京刚刚做完腰间盘手术的姚滨教练,目前已带着尚未痊愈的身体进行新节目的选曲。这也就意味着申雪/赵宏博在新赛季中将抛弃已经获得认可的《胡桃夹子》,以两套(短节目和自由滑)崭新的比赛节目亮相。

  申雪直言:“这次编新节目主要是着眼于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她解释说,他们做了两手准备:其一,如果新节目在新赛季的比赛中得到认可,就再进行精雕细琢,一直用到冬奥会,到那时他们的表现也将达到炉火纯青的程度;其二,如果新节目通过一个赛季的检验效果不理想,他们将在下个赛季再次更新,以求在奥运会时带给大家惊喜。至于新节目的风格,申雪表示他们和教练都比较青睐“有中国特色的民族化风格”。

  申雪最后自信地对记者说:“其实每换一套新节目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次挑战,伴随而来的便是巨大的压力,但如今我们有信心超越自我,一次好过一次,并在冬奥会上呈现出更加完美的节目。”(生活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