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卫冕尤伯杯中国女队仅剩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52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雅加达5月13日电(记者梁金雄余谦梁)汤尤杯羽毛球赛13日迎来了开赛以来最冷清的一天,场内只有几百名观众。在中、日两队队员组成的拉拉队的助威声中,卫冕冠军中国女队在尤伯杯首场半决赛中以3∶0淘汰日本队,距离实现“四连冠”的目标仅剩一步。

  这也是自中国女队于1984年参加尤伯杯赛以来,在11届比赛中连续第十一次晋级决赛,其中中国女队夺得8届冠军。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按照中国队的设想,中国女队需要在半决赛时打出状态。为此,中国队首度把世界女单排名前三位的高手龚睿那、张宁、周蜜一起派出场,并配合世界双打排名第二、三位的高崚/黄穗、魏轶力/赵婷婷。其中,张宁和高崚在伤势未痊愈的情况下参赛,为的是准备在决赛中打硬仗。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说:“龚睿那和高崚/黄穗今天发挥得比前两场好,但张宁没打出自己进攻凶狠的特点。但因对手实力一般,她还是赢了。”

  谈及后天的决赛,李永波说,只要中国女队把自身的问题解决好,决赛碰谁中国队都会战而胜之。

  面对拼劲十足的曼谷亚运会冠军米仓加奈子,中国队第一单打龚睿那以11∶5和11∶2获胜。接着,世界冠军高崚/黄穗又以15∶3和15∶2轻取日本队的山本静香/山田青子。

  为中、日两队比赛画上句号的是世界女单冠军张宁。赛前还需对受伤的右脚进行固定的张宁,全场没有打出自己进攻犀利的特长,而是与擅长拉吊的森香展开了对拉,结果比分一直被对手紧逼着。好在她实力高出一大块,最后以两个11∶7获胜。前三盘的获胜使得中国队第三单打周蜜和第二双打魏轶力/赵婷婷没了出场机会。

  尤杯决赛将于15日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