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前局长为中情局辩护 称白宫压力令FBI反应迟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36 华商网-华商报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社消息,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局长斯坦斯菲尔德·特纳(1977-1981年任局长)和詹姆斯·沃尔茨(1993-95年任局长)近日在纽约议会国际关系委员会上作发言时指出,中情局之所以在最近几年在情报工作上出现多次重大失误,是因为小布什担任总统后对其施加了过多的政治压力,以至于影响了中情局的工作效率。

  特纳称,乔治-特尼特(中情局现任局长)为了在伊拉克找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作为布什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政府对伊拉克开展的理由,现在承担着巨大的压力,而正常的情报工作则因此受到了很大影响,情报的时效性被延误。特纳还称“如果我现在是在乔治的位置上,我早就交辞职报告走人”。

  沃尔茨则认为,纽约世贸大楼被撞后及现在围绕着伊拉克问题的种种压力使的中央情报局变得日益不堪重负,而这一切的根源就是规定的中央情报局局长领导美国全部情报机构的权力事实上远未得到实现,沃尔茨说,“中情局长现在只是自家情报机关的头头,而无法对国防部情报局、联邦安全局等情报机关实施监督”。

  沃尔茨认为,之所以未在伊拉克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因为第一次海湾战争后,巴格达已经被限制进口各种制造远程运载工具的技术和材料,“而化学武器和生物武器相对来说比较容易销毁,也可以转移到国外”。同的任务,两家机构在这方面不应该有冲突。“我们现在最大的敌人是恐怖主义,要突破他们的联络网,从中招募到情报员变得非常困难。因此,美国的情报机构没能预防911惨剧的发生。”而目前反恐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美国情报机构缺乏阿拉伯问题的专家,而联邦调查局在对国内潜在危险的预防上显得反应迟钝和准备不足。”

  沃尔茨最后称,“穆斯林极端主义者在美国建立了一个庞大和有效的联络网,他们的活动对美国的安全有很大的危险。应该像冷战时期对付美国共产党的办法一样对付他们—不公开禁止,但却实施全面的监视和打击。但是我现在却看不到联邦调查局有任何准备实现这一目标的实际举措。”(春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