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二股东被拒之门外 西北实业在香港已被停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36 华商网-华商报
  二股东被拒之门外

  昨日是西北首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陕西西北新技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03年度股东大会的日子。昨日早上9点,记者来到此次股东大会的会场,位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前进大厦的西北新技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刚到门口就被告知,所有媒体记者不得进入会场,下午将召开记者招待会。

  9点20分左右,在股东大会召开的过程中,受第二大股东陕西精典投资有限公司全权委托出席股东大会的张亚娟女士意外地出现在大厦门口,“我们被赶出来了!现在成了大股东一家的股东大会了。”对于身为二股东却无法出席股东大会的现实,张亚娟非常无奈。她说,西北实业拒绝精典投资出席股东大会的原因很简单,因为精典投资关于全权委托张亚娟女士和魏和平先生代表该公司参加股东大会的授权委托书送达晚了,已经超过了公司规定的时限,这个时限是股东大会召开前的24小时之前。精典投资是在12日下午4时左右送到的,但当时西北实业并未对此提出异议。张亚娟表示,他们在3月下旬收到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后,先发了愿意参会的回执,又先后两次前往西北实业递交授权委托书,但都被西北实业以各种理由拒收,比如董事会秘书不在等。

  精典投资公司代表魏和平先生告诉记者,8点50分左右他和张亚娟来到前进大厦,在表明了身份之后,他们被工作人员领到股东大会会场就坐。坐下大约5分钟后,董事会秘书陆西良把他们叫到隔壁的房间,提出要精典投资的代表提供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以证明其授权委托的身份。他们马上和公司方面取得了联系,并很快拿到了手。这时,陆西良又说他们递交授权委托书超过了规定时限,因此,不具备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的资格。魏和平称,他们坚持到签到处签到,可是他的名字刚写了一半,签到本就被人夺走了。

  魏和平表示,精典投资作为西北首家在香港上市公司的二股东,所做的一切还是在为上市公司考虑,为了维护这个“首家”的典型,他们考虑了很多,比如稳定公司股价以及顾及董事长的面子。

  西北实业已被停牌

  在西北实业股东大会正常举行的同时,被拒之门外的精典投资在该公司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董事长兼总裁张彦霞向记者宣布,5月12日西北实业已经被停牌了,昨日因股东大会召开再次被停牌。记者在相关网站看到了12日公告,“西北实业股份今早停牌,暂停其股份买卖,有待公布发表近期股东纠纷之公告。”

  张彦霞代表公司宣读了一份声明,要求香港证监会、联交所宣布本次股东大会无效。本次股东大会严重践踏了《公司法》,侵害了股东权益,要求重新召开股东大会。张彦霞气愤地说,股东大会拒绝他们出席,充分体现了西北实业“大股东说了算”的一贯作风。

  停牌不是惩罚

  昨日下午,西北实业董事会秘书陆西良主持了新闻发布会。他向记者通报了本次股东大会的基本情况,并表明精典投资是因为递交授权委托书超过了规定时限而不具备参会资格。他强调,在9点会议开始之后,审议议案之前,专门召开了临时董事会讨论精典投资提交的临时议案,将提议选举魏和平先生为监事列入本次会议审议。遗憾的是,最终未能通过表决。除此之外股东大会所有的议案都基本通过了,这意味着西北实业可能会增发H股。

  对于西北实业被香港联交所停牌的事情,陆西良表示,主要因为最近媒体对于此事的关注,公司主动向联交所审请的。他认为,停牌不是惩罚。

  记者昨日还得到消息,西北实业已于日前向高院提出起诉,对《还款协议》有效性提出质疑,表示签订协议时曾受到胁迫,但高院目前还没有立案。本报记者 雷蕾

  “西北实业”隐瞒重大信息?
作为第二大股东的委托人,魏和平进入会场后又被“请”出
  本报记者 王鹏 摄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