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羽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25 城市快报

  3∶0斩落日本队距“四连冠”又近一步苏娅辉

  高崚虽然带伤出战,但与黄穗合作默契

  记者苏娅辉城市快报 发自雅加达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昨天下午,中国女队3∶0斩落日本女队率先杀入尤杯决赛,向着“四连冠”又迈出了踏实的一步。

  此番中日对抗,中国队派出了龚睿那、高崚/黄穗、张宁、魏轶力/赵婷婷、周蜜迎战对方的米仓加奈子、山本静香/山田青子、森香、吉富桂子/小仓久美子、田中美保。

  龚睿那出战,一上来就改变了一贯的拉吊战术,而频频采用平抽强打来压制米仓,不过技术全面的米仓并不是“善碴儿”,她灵活的步伐让龚睿那的进攻很难奏效,并很快以3球领先。随后,龚睿那逐渐进入了状态,抽吊结合,大范围调动米仓前后跑动,造成米仓回球失误频频。在双方战成5∶5平后,龚睿那打出一个底线压线球,判罚引发了米仓心理的变化,龚睿那随之一鼓作气以11∶5拿下首局。第二局中,米仓回球频繁出界,龚睿那一路打出9∶0的高潮。米仓利用一个滚网好球和高吊底线的好球扳回两分,总算免去了“光头之灾”。但在龚睿那夺回发球权后,没再给米仓任何情面,11∶2速战速决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二阵高崚/黄穗对阵山本静香/山田青子,实力偏弱的山田青子成了中国组合突破的重点,出击得手连得三分。高崚虽然受膝伤所累,在近网中路防守并不得心应手,但意在“偷袭”的日本组合阴谋并未得逞。很快中国队15∶3拿下第一局。将“杀气”带入第二局的中国组合,不愿再与对手“啰嗦”,快刀斩乱麻15∶2搞定。

  就在大家以为比赛能够速战速决时,带伤出征的张宁还着实遇到了一些麻烦。张宁压线式的打法在侧风的干扰下频频出界,而在网前小球处理上也不到位。而森香却打得异常主动活跃,居然以5∶1领先。张宁利用身高力量上的优势和森香互斗后场,虽然网前球失误依然不少,但森香在后场对抗中也屡次下网,进攻上森香更是全无还手之力,张宁很快就重新控制了场上的形势,15∶7拿下首局。第二局中,张宁加强了在中后场杀球的频率,但手感并没有好转,劈杀中频繁出现失误,防守积极的森香则利用机会及时抢分。双方战成6∶6平后,张宁突然改变进攻手法,采取了精准度更高的正拍点杀,很快便以相同的15∶7结果了对手,为中国队的尤杯半决赛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