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京日报:中超外援还是“老”的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0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目前与12家中超俱乐部正式签约的外援一共有28名,但是真正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过的外援并不多,只有8名,而且有一些还都是短期租借性质的,并没有打上过主力。如果再细算一下在欧洲四大联赛(除法甲)效力过的外援,你更会发现一个惊人的事实,28人中竟然只有4名球员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分别是阿尔贝茨、安迪尔森、马拉和尼古拉斯,仅仅是一成多左右,而且比较近一点的也只有阿尔贝茨和马拉。尽管不能完全以效力过五大联赛做为评判一个球员实力的标准,但终究可以算作是一个参照,也从侧面折射出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外援水平下降的事实。以下将28名外援分成三个档次。

  第一档次:未必就是在五大联赛效力过的,但肯定是曾经在欧洲赛场上有过成功经验的。

  第二档次:大多是一些水平比较高的国家队的边缘国脚,或者在欧洲二档次联赛有过成功经验的。

  第三档次:是曾经在欧洲二档次联赛效力过,但表现也平平的,有一些难以摆脱水货嫌疑。

  第一档次

  阿尔贝茨(申花):在德甲汉堡效力过,以及入选过德国国家队的事实都使得他含金量非常足。虽然今年已经33岁,但阿尔贝茨在上个赛季的表现绝对可以算是非常优秀,作风硬朗、性格强悍,射门速度极快,是上海申花中场防线上的一道非常稳固的屏障,在后腰的位置上依旧在全赛季打进6球,殊为不易,最后以外援的身份被评为2003赛季最佳球员更增添了他的底气。

  马丁内斯(申花):洪都拉斯现役国脚。尽管洪都拉斯国家队并不能说是非常强大,但马丁内斯的表现却绝对可以称得上优秀。在2002至2003赛季中,马丁内斯表现非常出色,是上海申花锋线上的一把尖刀,在第一个赛季打进8球,在上赛季更是为上海申花攻进14球,不仅获得赛季最佳射手,也为上海申花最终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安迪尔森(实德):历史经历谈不上非常显赫,但也有过在南斯拉夫红星队以及西甲皇家贝蒂斯和塞维利亚队效力的经历。在2000赛季以后在大连实德效力的四个赛季中的表现足可以使安迪尔森列入第一档次。在场上司职左后卫,身体条件极佳,弹跳好,助攻能力也非常强,在实德的左路发挥了相当重要的作用。

  扬科维奇(实德):保加利亚的现役国脚。从效力过的球队履历来看,并没有太显赫的经历,但目前入选保加利亚国家队并迅速成为主力的事实也大大增加了他的含金量。目前保加利亚已经入围欧洲杯,扬科维奇有可能成为唯一一名参加本赛季欧洲杯的中超外援。

  西利亚克(实德):1994年以后就成为斯洛文尼亚国脚,在斯洛文尼亚国家队以及在亚冠赛上的表现已经完全可以证明他的实力。在欧洲杯预选赛上,西利亚克占据了欧洲杯小组赛射手王的位置。在亚冠联赛中,大连实德一共打进10球,而西利亚克个人就打进8球,为大连实德五连胜并进军亚冠赛八强立下了汗马功劳。

  阿尤(国际):阿尤在加纳国家队以及葡萄牙甲级联赛中都先后证明过自己的实力。在近三届非洲杯和近三届世界杯预选赛上一直是加纳国家队的绝对主力,累计入球高达36个。在葡萄牙甲级联赛中,他曾经创下过两个赛季打进39个入球的纪录。上赛季来到沈阳金德之后,打进14球成为甲A联赛最佳射手,这些经历已经可以说明一切。

  赫罗夫卡(贝莱特):1995年与舍甫琴科共同入选国家队,目前在国家队已经效力十年,为国家队出场58次,是乌克兰建队历史上出场次数第二多的球员。1995年以后便一直是基辅迪那摩队的主力,1992至2001赛季中,基辅迪那摩在乌克兰联赛中经历九连冠,赫罗夫卡也曾经获得过八个乌克兰联赛冠军,之后多次有机会参加欧洲冠军联赛。

  科内塞(国安):科内塞在匈牙利本国联赛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在国内联赛效力期间,科内塞曾经在2001至2002赛季打进21球,获当年射手榜第二名,2002至2003赛季打进23球,荣获联赛最佳射手和足球先生称号。累计参加匈牙利甲级联赛261场,进球123个。曾经代表国家队参加过18场比赛,打进7球。

  尼古拉斯(鲁能):1994至1995赛季在法甲南特效力时是职业生涯的最辉煌阶段,全赛季独进20球成为法甲最佳射手。1996年欧洲杯赛和1998年世界杯赛之前都曾经入选法国国家队,2002年赛季初加盟大连实德队后全赛季打进10球。尼古拉斯在门前的意识和敏锐的嗅觉在目前中超联赛中都可以称得上是一流。

  第二档次

  埃孔(金德):尽管在职业生涯中并没有太多显赫的经历,但埃孔却入选了尼日利亚国家队。虽然未能参加2002年的世界杯,但去年在国家队中一直占据着主力位置。

  阿莱克斯(国安):在4月末公布的罗马尼亚国家队大名单中,阿莱克斯赫然在册,但在5比1狂胜德国的比赛中未获得上场机会。

  萨姆尔(金德):萨姆尔在尼日利亚国家队曾经占据一席之地,目前一共代表尼日利亚国家队出场5次,在去年尼日利亚对日本的比赛中还曾经登场亮相。

  舒马赫(奇):在2000年欧洲杯预选赛时曾经短暂入选过罗马尼亚国家队,但未参加最后的决赛。在上赛季为云南红塔攻进6球,是队中的主要射手之一。

  潘塔(冠城):2003年赛季来到四川冠城,表现也非常出色,是进攻铁三角之一,全赛季打进4球,成为四川保级的最大功臣之一。

  路易斯(泰达):以往一直在智利联赛中效力,在最近的6个赛季中,平均每个赛季攻入19个球,2次当选最佳射手,在2001赛季中,曾经被评为智利最佳外援。

  丹尼尔(冠城):来中国之前一直在瑞典本国联赛效力并有出色发挥。到了四川冠城之后更是如鱼得水,尽管由于签约较晚而未能打满所有的比赛,但还是打进8球,在射手榜上位居前列。

  杜尔桑(泰达):从2000赛季开始一直在土耳其联赛中的顶级球队贝西克塔斯队效力,在3个赛季中打进33球,近几年一直有机会参加欧洲顶级联赛。

  阿尔西诺(国际):曾经在南美劲旅格雷米奥以及法甲南锡效力,上赛季是上海国际主力射手,全赛季共打进10球。

  马拉(泰达):以往曾经有过在西甲阿拉维斯效力的经历,并参加过欧洲联盟杯,曾经入选过罗马尼亚国家队。

  亨里克(奇):在来重庆之前效力的比兰伦斯也是葡甲队伍,但与降级的阿尔维卡同积35分,仅以胜负关系的微弱优势保级成功。亨里克在仅参加了半程比赛的情况下就打进5球,对球队保级起到了关键作用。

  第三档次

  皮特·维拉(申花):此前曾经效力于乌拉圭民族队青年队,在去年11月被申花买断,虽被称为“希望之星”,但还需要时间来证明。

  阿达姆斯(国际):来中国之前曾经效力于法乙,2002年赛季初加盟上海中远,但曾遭弃用。弹跳能力虽不错,正面防守能力也很强,但技术略显粗糙。

  吉马(健力宝):虽然是多哥国脚,但多哥本身实力也不强。在法甲一些队伍效力过,但后来却只能混迹于比甲等更低档次联赛。

  考瓦克斯(健力宝):此前一直在匈牙利本国联赛效力,虽然也曾入选国家队,但一直是边缘国脚的身份。同效力于北京现代的队友科内塞差距非常明显。

  雷比(辽宁):在来中国之前仅有过在喀麦隆国内联赛效力的经历。2002赛季之初被当时还在甲B的葫芦岛宏远队以极低身价引进,2003年4月加盟辽宁队。

  伊万(奇):以前一直在以色列、克罗地亚等低等级联赛效力,去年加盟上海国际,总体表现虽然还可以,但还是被上海国际扫地出门。

  弗拉迪莫(鲁能):以前一直在南斯拉夫、希腊等欧洲二级联赛效力,没有太显赫经历。

  阿尼奇(鲁能):此前几年一直在比甲、德乙等低等级联赛效力,经历平平。

  (编辑 晨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