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湖人王朝还是马刺王朝?禅师:星号冠军不算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8:56 新华网
谁的金杯更亮?
  北京时间5月14日上午,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进入决定性的第五回合,马刺队将回到主场迎战湖人队,两队前四场打成2-2,谁能取胜明日之战谁就能取得主动。不管这两队谁最终脱颖而出杀入西部决赛,胜者都会被认为是今年总冠军的头号大热门。

  事实上,湖人与马刺之间的这场对决堪称王者之战,两队包揽了近5年所有的NBA总冠军,马刺99年夺冠,湖人紧接着三连冠,马刺去年卷土重来再次封王。如果马刺今年最终卫冕,他们将是六年内三夺总冠军,而如果湖人夺冠,则湖人是5年内四夺总冠军,因此到底是“湖人王朝”还是“马刺王朝”已经开始成为球迷争论的话题。

  湖人队将帅也被卷入到这场争论中。

  湖人主帅“禅师”杰克逊一直对马刺队99年夺得的总冠军不屑一顾,他在近日的一次训练后又提到了这一点,认为即使马刺真的能建立起自己的王朝,99年那次总冠军也不能计算在内。

  “我不想再谈历史,我知道那个冠军确实被算进了他们的荣誉列表中,但每一个经历过99年的篮球的人都知道那一年的篮球是不正常的。并不是说他们不配当那个冠军,他们确实取得了胜利,但我要说那只是个带星号的冠军,不管怎么说,那一年的情况是很奇怪的。”

  1998-99赛季,随着飞人乔丹拿完第六个总冠军后退出江湖,NBA进入战国时代,加上那一年的NBA劳资风波而停摆,那个赛季只进行了50场常规赛,被称为“缩水赛季”,因此夺得那一年总冠军的马刺队一直被笑称为是“带星号的冠军”。

  不过“禅师”还是肯定了马刺近两年的出色表现:“他们去年才靠邓肯和罗宾逊真正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去年他们得到了一个伟大的冠军。他们从去年的全明星赛开始便一发不可收拾,直到夺得总冠军。今年他们似乎在做着一样的事。他们用一套不同的阵容重复着去年的表演,这归功于波波维奇,必须承认他确实拥有执教那支球队的能力,他们是一支与众不同的球队,大部分球员来是海外球员,但却能聚在一起打出出色的篮球。”

  假设马刺队最终夺冠,两队将在近六年内各得三次总冠军,让我们在这个前提下具体比较一下两队近几年的优劣:

  ·湖人队三年三夺总冠军,而马刺队则用了六年,湖人因用时更少而占优;

  ·湖人三夺总冠军用了26位球员,而马刺队一共用了35名球员,马刺占优,因为他们的阵容变化经历了更大的考验。

  ·湖人三连冠期间共有四位球员至少一个赛季得分达到两位数(奥尼尔、科比、莱斯、费舍尔),而马刺有七人(邓肯、罗宾逊、埃利奥特、帕克、斯蒂芬-杰克逊、罗斯和吉诺比利),马刺再次占优。

  ·从2000年开始,湖人近五个赛季来赢了287场常规赛,而马刺从99年开始近六个赛季赢了323场,胜率方面马刺的70.2%比湖人的70.0稍高一点点。

  ·除掉今年的比赛,两队过去五年内在季后赛4次相遇,湖人赢了10场,而马刺赢了9场,如果马刺今年最终夺冠,那么他们至少将追平两队近六年季后赛的交手记录。

  湖人和马刺到底谁更强?也许此前一直效力于另一支西部球队爵士队的马龙可以作出比较中立的判断。

  “我认为那些可以在短短几年内夺得总冠军但仍不断进行阵容调整的球队更强一些,人们会不理解地问:‘他们到底想干什么?’但他们很快又能回到总冠军的位置上,马刺队就是这样的一支球队。”马龙说。

  马龙接着分析道:“如果马刺能再次夺冠军,他们当然能成为一个王朝,他们拥有一套很年轻的阵容,他们还拥有不错的工资空间,这使得他们夏天还能再加强实力,如果这不是建立一个王朝的标志,我不知道怎样才算。”

  洛杉矶媒体则认为:真正的王朝必须像乔丹的公牛王朝那样,它必须延续足够长的时间,同时必须包含阵容的大幅度改变。

  《洛杉矶每日新闻报》的点评更加精彩:“就像一个布什当总统不代表什么,两个布什当总统才算一个家族时代。一个明(姚明)只能代表火箭队,能够统治276年的明(明朝)才算是王朝。罗宾逊和埃利奥特辅佐邓肯夺冠只能算是一个冠军,几年后帕克和杰克逊围绕邓肯夺冠,如果再过一年帕克和吉诺比利又帮助邓肯夺冠,这也许便可以称之为王朝了。”

  当然,如果湖人后来居上最终夺得今年的总冠军,那么一切便完全不一样了,5年内4夺总冠军无疑可以使他们笑傲江湖。

  “那样的话我们便能赢得这场争论了,我们将是真正的王朝,”费舍尔说。(Julian)·(2004-05-13)·(2004-05-13)· (2004-05-13)· (2004-05-13)·(2004-05-13)·(2004-05-13)· (2004-05-13)· (2004-05-13)·(2004-05-13)(来源:新浪网)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