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大鲨鱼游到穷途末路?奥尼尔已不配消受姚明美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8:55 新华网
奥尼尔不再是那个奥尼尔?
  北京时间5月13日,美国《体育新闻》专家西恩-德文尼发表文章,称奥尼尔已经失去了他从前的威力,他不再具有绝对“统治性”;一旦科比离开,下赛季湖人将无法进入季后赛——

  他依然那么巨大,而且身上又多了25磅肥肉。他抢篮板还是那么厉害,他居高不下的投篮命中率和巨低的罚球命中率都没有变。他依然穿着34号球艺为湖人打球,但奥尼尔看上不去有些不像他自己了。

  还把“统治性”这样的词按他身上就有点驴唇不对马嘴了,之前的5个赛季,他用自己的风格横扫NBA。在季后赛第一轮与火箭交手时,姚明曾夸他是NBA最具“统治性”的中锋。两个月前,雄鹿队主帅波特在点评加内特时说:“他是MVP,但奥尼尔依然是全联盟的统治者。”上个星期,奥尼尔的继父菲利普-哈里森对圣安东尼奥媒体表示:“奥尼尔是篮球运动历史上最具统治性的球员。”

  尽管奥尼尔这么具有统治性,但他最近却不那么行了。他打得不错,在首轮中还击败了姚明,他是与马刺第二场比赛的头号功臣。但最近几个星期,他打得并没有继父吹嘘得那么好。他看上去不再象那个最具统治性的球员了,湖人球迷们请坐好了,我要说:他想东山再起也不可能了。

  奥尼尔现在32岁,他已经把身体折腾得差不多了。本赛季他又已经缺席了15场比赛,和前两个赛季一样。他是个聪明绝顶的家伙,但年龄的增长和多余的赘肉已经让他失去了灵活。

  这么说可能低估了奥尼尔的潜力,但千真万确。尽管奥尼尔一次又一次欺负那些没有身体优势的防守球员,但是真正让他和奥利弗-米勒与肖恩-坎普区分开的正是他的灵活。凭着那么大的块,他想从篮下低位移动到高位可谓轻而易举,但真正让他确立江湖地位的杀手锏却是:假动作和在底线的突然转身,凭着这些,他常常上演力拔千钧的扣篮。

  奥尼尔依然是NBA的最佳中锋,但西部球队不再需要专门针对他来改造阵容。

  奥尼尔的水平从“巨无霸”跌落到一个平淡无奇的全明星中锋上,最大的受害者将是湖人。科比今夏将成为自由人,湖人不能再指望当奥尼尔威力消失时,靠科比来支撑台面。OK之间的屡次爆发的口水战点明了一切——科比不愿意再站在奥尼尔身后。奥尼尔的合同要到2006年(平均年薪3100万美元)才到期。尽管他本人一直努力争取和球队提起那续约,但湖人的反应并不那么积极,因为谁都知道,奥尼尔的续约消息只会让科比加速离开。当然即使不和奥尼尔续约,科比也可能将毅然走人,他不会再容忍和奥尼尔待上两年。

  这不公平,尽管他们共同合作夺下了三座总冠军奖杯,但我们不想看着奥尼尔全靠着科比的帮助,一点点走完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年(就像邓肯之于罗宾逊那样)。

  科比一旦走人,奥尼尔将和马龙、乔治、拉什、菲舍尔组成首发。湖人下赛季还能打入季后赛么?总经理敢打赌用四个“乡巴佬”抬着一个奥尼尔就能赢得总冠军么?魔术队副总裁帕特-威廉姆斯就说过:“有鲨鱼在场上,你就能保证胜率在五成以上。”

  但如今,这样的日子已经过去。(丰景)· (2004-05-13)· (2004-05-13)·(2004-05-13)·(2004-05-13)· (2004-05-13)· (2004-05-13)·(2004-05-13)·(2004-05-13)· (2004-05-13)(来源:新浪网)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