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三家携手扩武术社会影响 打好市场化第一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8:40 厦门日报

  访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程慧琨处长
image2.sina.com.cn/ty/s/2004-05-14/1084498451_jvai83.jpg Width=250 border=1 height=166>
昨天上午刚刚抵达厦门的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套路处处长程慧琨女士,昨天下午神采奕奕地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现场,她对本次比赛的筹备和组织工作相当的满意。她说,今年武术套路有7项比赛,这次2004“海投房产未来海岸杯”全国武术太极拳锦标赛是第一项,无论是从武术竞赛的市场化运作,还是从适应市场、发展技术的角度看,这第一炮是一定要打好的。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程慧琨认为,第一次由体育主管部门、高等院校和新闻媒体联合承办全国太极拳最高级别的比赛,可以通过三家携手的方式,共同扩大赛事的社会影响,将本次比赛办成别具特色的一次全国性赛事,为今后武术套路竞赛市场的运作提供和积累宝贵的经验。

  目前,武术竞赛改革正在进行和深化之中,本次比赛为改革提供了宝贵的试验田。以前太极拳比赛没有统一的、系统的规则,为了有利于国内和国际竞赛规则的接轨,体现出公平竞赛,并使规则更具统一性和适应性,经过套路锦标赛两年多的试行,逐步补充和完善,本次太极拳锦标赛将首次试用新的竞赛规则。

  另外,本次比赛是近年来该项赛事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内容最丰富的一次比赛。一方面扩大了参赛面,以前各省市只能有一支代表队,今年可以有两支,这是为了通过竞赛的杠杆作用促进技术水平的提高,推广太极拳运动。除了参赛人数外,还增加了传统套路的竞赛,增加竞赛项目至36项,而上一届只有25项,丰富了竞赛内容,为运动员提供更多的锻炼和获奖的机会,同时也能使观众欣赏到更精湛的太极拳技艺。

  程慧琨还介绍到,今年的这第一炮,还有一个很有特色的形式,就是在竞赛期间首次增加了比赛、辅导交流以及表演相结合的新形式。

  在介绍完这些新的改革措施后,程慧琨再一次对这次比赛的筹备工作给予了称赞,她表示比赛得到了厦门市政府和各方面领导的高度重视,新闻宣传的力度也很大,各项筹备工作充分细致,她相信本次比赛一定会成功、圆满、顺利。

  (陈伟丹 摄影 姚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