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美警告欧洲杯或遭恐袭 并向国民发出旅游警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7: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香港文汇报消息,正当恐袭阴霾弥漫雅典奥运之际,欧洲国家杯足球赛亦将于下月在葡萄牙开锣,估计届时共会有300万球迷和游客前往葡国,美国国务院已警告欧洲杯可能成为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并于周三向国民发出旅游警告。

  美国务院发出旅游警告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这份美国国务院向国民发出的旅游警告未有指明任何具体的威胁,并指出葡萄牙当局已采取措施预防恐怖袭击及流氓搞事,但它依然劝告说:“准备观赏欧洲杯的美国球迷应当心与足球比赛有关的流氓行为,包括球迷与暴徒间的冲突、以及在体育馆和街头的肆意破坏者,因为这些事在过去的欧洲比赛都曾发生过,国民应避免前往球迷发生冲突的地方。”

  美国国务院还说:“大型公众集会可能会成为恐怖活动或其它暴力的袭击目标,计划前往该些集会的美国民众应时刻对周围保持警惕。”

  吁美国人时刻保持警惕

  另外,预料即将到来的葡萄牙“花地玛(圣母)节”会吸引40万名朝圣者,而5月28日至6月6日在首都里斯本举行的摇滚音乐节亦会带来近50万名乐迷。虽然这两个节目亦包括在上述的旅游警告中,但是美国政府最担心的还是6月12日至7月4日的欧洲杯赛事,届时会有16个国家来到包括里斯本在内的葡国8个城市角逐欧洲足坛最高殊荣。

  预计会有50万球迷涌到葡萄牙观赛,而传统上每年6月都会有另外140万游客到来观光,而美国国务院更估计整个赛事期间总共会有300万名游客到访葡萄牙。

  料300万游客涌葡萄牙

  为了加强保安,北约计划在比赛期间派出AWACS侦察机在上空巡逻监视,而葡萄牙当局亦表示会自本月底至7月初全面实施边境管制,以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

  葡萄牙总理周三表示该国已经一切准备就绪,他说:“体育馆都已落成,所有主要公路都已铺好,救护及紧急应变措施也计划妥当,我们已经作好准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