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津门国奥将帅还乡备战中超 曹阳有望吸引阿里汉眼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7:36 每日新报

  王建英:辅佐戚帅再当老黄牛

  对于国奥兵败的原因,守门员教练王建英坦言现在还不是总结的时候,“要先静下心来好好思索,中国足协也肯定不会轻易完事。我们教练组有分工,不同的人要从不同的岗位做总结,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对于守门员安琦在国奥一系列比赛中的不稳定发挥,王建英也感到非常不解:“按道理说,经过许多大赛的磨炼,他的心理应该比其他队员成熟,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沈指导用他打主力也是考虑这一点。安琦的表现也为今后的守门员训练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技术固然重要,心理素质也不能忽视。”

  国奥息兵,转战泰达,这既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毕竟,王建英面前是国家队正选守门员刘云飞。昨天晚上,从北京风尘仆仆赶回家中的王建英没能与家人多说两句话,便动身前往基地与球队会合。“没办法,时间不等人。眼看联赛就要开始了,我现在更需要尽快进入角色。”王建英表示,现在当务之急是与刘云飞做一番畅谈:“这种谈话是开门见山的,彼此之间能说出心里话,也只有有了更多的了解,才能配合好,把俱乐部交代的任务完成得更好。我自己有信心把我自己多年来的心得用在泰达队身上。”

  曹阳:认清自己找到差距

  本届国奥没能完成任务,但这并不妨碍出人才,曹阳就是其中的一个最突出的例子。从后卫一直打到中锋,曹阳始终扮演着“救火队员”的角色。谈起4年来的国奥生涯,曹阳感触最深的就是“学会了在逆境之下如何去拼搏”。

  经过痛苦的反思,曹阳认为本届国奥输在技不如人的最实质性问题上。“通过与韩国和伊朗两队的四场较量,可以清楚地看到我们自身存在的弱点,从心里是想赢下比赛,尤其是与韩国队第二场比赛也打出沈指要求的精神面貌,可到最后都没成功,关键是我们在基本功上与人家一比就有差距,有时候看到却传不到,有时候机会很好却把握不住。”

  与泰达队友们分别了将近6个月,甚至没有与主教练戚务生见过面,回到天津的曹阳又将面临新的挑战。从北京机场赶到天津已经将近晚上8点了,匆匆回家探望了家人,马上到团泊洼基地向主教练戚务生报到,曹阳有些归心似箭:“现在队里面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戚指导的战术思想的核心是什么,一切现在还都是未知数,等于是换了一个新环境,而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需要我去努力适应的东西很多,时间上感觉有些不够用。”不仅仅是天津球迷期盼曹阳能像去年联赛时那样大放异彩,据消息灵通的人士透露,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也对曹阳发生了兴趣。由于刚刚归队,泰达的中超揭幕战上阿里·汉可能无缘近距离仔细观察曹阳的表现,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位荷兰人不会让曹阳在国家队大门外停留太长时间。

  陈金刚:没出线是心头痛

  陈金刚在国奥教练组里属于“讷于言,敏于行”类型的人,同时,他又是善于思考的教练,无论是比赛结束后返回的途中,还是训练闲暇时间,陈金刚总是一个人躲在旁边摆弄他心爱的笔记本电脑,上面记满了国奥队这两年来训练和比赛中的数据。据陈金刚介绍,下周二、周三两天,国奥教练组将齐聚北京,进一步总结国奥失利的原因,“从某方面说,国奥没有出线,包括管理、训练、临场指挥等方面都有毛病。反思也好,总结也好,比赛刚结束,大家还没有功夫仔细整理。”对于自己今后的安排,陈金刚透露,已经有俱乐部向他发出邀请,只是目前分身无术,没有时间去顾及这些事情。对于自己这两年的得失,陈金刚看得很轻:“干足球有时候就要付出,我并不计较。要说有遗憾,国奥没进奥运会才是最大的损失,其他的和这个比,都算不了什么。”

  沈祥福

  今天的结果没想到

  伴随着本届国奥的偃旗息鼓,沈家军又成了中国足球辞典里的一个黑色代名词,这其中受打击最大的莫过于主教练沈祥福,4年的心血换来的却是糟糕的表现和尖锐的批评,沈祥福在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缓缓地吐露了心声:“足球就是难以琢磨,有时候就是不按规律运行。说实话,今天的结果是我在接手这支队伍时没想到的。”

  对于“超白金一代”究竟是因为什么迅速褪色的,沈祥福也一直在苦苦寻求答案:“说体制不对,说队员们有了钱和名气就失掉进取心,我看都不全面。究竟是为什么?这需要整个足球界去反思总结,没必要非急着给这次失败找一个原因。包括我在内,也要认真地从业务方面去分析,为什么队员紧张?为什么平时训练的东西一到比赛就打不出来?这需要时间,现在就给出答案是不负责的。”

  新报记者赵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