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闻晚报:四年岁月难再见--写在国奥昨晚绝唱之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1:33 新闻晚报

  比赛结果已不重要,比赛过程也不重要。对于已经被宣布死亡的国奥,这场2∶1的胜利,是对这四年美好岁月的再见,是这段不堪回首记忆的终结。

  沈祥福,赛后接受了国奥队所有主力、替补球员集体向他的鞠躬敬礼,此时的他,早已经泪流满面,声音哽咽:“没能冲进雅典我负主要责任,感谢你们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继续支持我。希望你们回去之后好好踢联赛,有更多的人将来能够进入国家队。”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徐亮,这位曾经的沈家军弃将,挽救了国奥的最后一丝尊严。他的任意球破门,避免了平局的尴尬。的确,当向这四年光阴说再见的时候,也许是一种解脱;对这群23岁上下的年轻人来说,再见,也许是一剂良药,他们要做的,就是等待时间来慢慢疗伤。

  他们的身上已经背了太多的“骂名”。这场同马来西亚的比赛,深深刻上了政治任务的烙印,足协官员一句“不赢大马,就别踢联赛”的命令更像一种威胁。我们可以将国奥队员在比赛拼抢中的粗野动作,理解为心情沉重、郁郁寡欢而致。上半场,国奥球员的动作相当大,马来西亚的队员也不甘示弱,使比赛场面一度混乱。最终导致了在第27分钟时,队长胡兆军因为一个飞铲的恶劣犯规动作而引起了大马队员的强烈不满,以致吃到一张红牌被罚出场。

  队长被罚下场,国奥只有十人应对,还好此时的国奥已经依靠阎嵩第10分钟时在无人盯防下的头球攻门取得领先。主场作战的马来西亚一直在寻找机会破门,直到第71分钟,大马队员终于将比分扳平。在比赛行将结束之际,徐亮的任意球穿透人墙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1。

  可惜,胜利已经无关痛痒。远在马来西亚千里以外的汉城上岩体育场,韩国球迷已经沉浸在韩国队六战全胜一球不失的骄人战绩中,这是韩国国奥取得历史上第一次的全胜纪录。在击败中国国奥的战场,韩国队以同样的方式击垮了伊朗队。韩国球员将意志坚定到比赛最后一分钟,8号金东炫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刻,以一记头球攻破伊朗人把守的大门,最终韩国国奥1∶0战胜伊朗队。

  韩国国奥创造了历史上的第一,而中国国奥却还在延续着历史的宿命。与马来西亚的比赛过后,沈祥福带领的这届国奥队已然成为历史。在他们的战绩表里,将永远刻写着六战二胜一平三负积七分列小组第三的冲击奥运失败的记录。虽然从今天开始,国奥队员们就将各奔东西,但在他们结束这段历史,结束这段标志着中国足球再一次耻辱的日子里,我们不应该忘记,他们曾经在世青赛上带给我们的欢乐与希望。

  本报记者徐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