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科萨爆冷荣膺甲A十年最佳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1:18 武汉晚报

  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 尽管在十年甲A征战历程中,科萨诺维奇仅仅在2001年荣获最佳教练称号,但是他取得四年三连冠的战绩却“无人能与争锋”。在中国足协评委会的强力推荐下,洋教头科萨最终后来居上,战胜了原定候选人徐根宝和迟尚斌,荣膺十年甲A最佳教练称号。

  在最佳教练的候选者方面,足协方面最初推选的是徐根宝和迟尚斌。其中徐根宝和迟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尚斌都是两次荣获甲A联赛最佳称号,因此在最佳教练候选人的推选过程中,他们两人理所当然地成为候选。

  在最初的推选过程中,徐根宝还得到了足协方面和足协官员的鼎力支持。相比迟尚斌“终老万达”而言,徐根宝1995年率申花登顶荣获最佳教练,1998年又率大连万达夺取冠军摘得金牌教练,因此徐根宝更具典型意义。在谈起徐根宝作为最佳教练候选人时,足协方面当时就表示:“单纯从战绩角度而言,或者说从夺取冠军的次数来说,徐根宝算不上最多的,但是以影响力的角度来衡量,他肯定应该算是最有竞争力的。”

  但是在评奖委员会的评议过程中,有不少人对于最佳教练的评选提出不同看法。一名北方委员就提出:尽管在十年甲A征战历程中,科萨仅仅在2001年荣获最佳教练称号,但是他取得四年三连冠的战绩却无人能及。这个提议也获得了不少委员的支持,他们认为:科萨在2000年到2003年执教大连实德的四年中,连续三年获得联赛冠军,这样一个骄人的战绩已经充分说明了问题。何况科萨还曾率队在落后竞争对手多分的情况下,完成绝地反击夺取冠军的经历,这也充分显示了他作为一名高水平教练的指挥艺术。

  在充分听取了评奖委员会的意见之后,足协方面最终决定评选科萨为十年甲A最佳教练。对于科萨本人而言,在率领大连实德征战中超之前,他将以一个圆满的句号来结束其在甲A联赛的四年执教生涯。现在,准备征战中超联赛的科萨又放出了豪言——“中超元年,实德无敌。”

  (顾晨 秦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