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国奥绝唱苦胜大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1:1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国奥队胡兆军(右)在比赛中与对手争抢
  昨晚,中国国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完成了奥运会预选赛的最后一场比赛。虽然交战双方早已失去出线机会,但中马之战仍然充满了火药味,整场比赛中主裁判共出示了5张黄牌,2张红牌。经过艰难的拼争,中国国奥队最终凭借阎嵩和徐亮上、下半场的进球,以2比1战胜马来西亚国奥队。

  对于中国和马来西亚队来讲,这一场比赛已经没有任何实际意义,然而,虽然同是“天涯沦落人”,但由于早在3月20日的武汉已结下梁子,昨晚的中马之战可谓冤家路窄,比赛中双方队员冲突不断,场上充满了浓重的火药味。开赛后,中国队反客为主抢先占据场上主动,仅2分钟,孙祥左路突破,下底后将球回传至禁区附近,阎嵩跟进射门将球射偏。第8分钟,马来西亚队后防出现漏洞,于涛在门前找到空当起脚打门,但过于仓促浪费了良机。10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孙祥将球开到对方禁区,阎嵩抢到前点跃起头槌建功,1比0,中国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26分钟,胡兆军在禁区前与对方阿克马尔发生冲撞,韩国主裁判将胡兆军红牌罚下,中国队不得不面对以少打多的局面。而马来西亚队仗着人多势众,随即向中国队腹地发动猛攻,下半时第26分钟,马来西亚队埃克马尔单刀突破,杨君出击后倒地,埃克马尔巧妙地越过杨君捅射,中国队后卫张宝峰回防不及,皮球顺势滚入网内,1比1,马来西亚将比分扳平。

  此后,中国队调整战术,加强了进攻,沈祥福用吴坪枫替下于涛。吴坪枫上场后利用快速灵活的跑动创造了进球良机,但两次射门均打在门柱上弹出。第84分钟,吴坪枫进攻时被对方防守队员绊倒,主裁判毫不留情再次出示红牌,马来西亚队20号约斯里被罚下。中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徐亮主罚,皮球穿过人墙,打在门柱上弹进网内,2比1,中国队在最后关头打进制胜一球。

  这样,在小组赛上以2胜1平3负积7分居第三名的中国国奥队结束了四年艰苦征程,从此他们也与雅典毫无关系了。

  高琳(滇池晨报)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