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队轻松晋级尤杯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1:0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雅加达5月12日电(记者梁金雄余谦梁)因伤一直休养的世界冠军张宁和高崚12日终于首次亮相尤伯杯赛场。在她们的助阵下,卫冕冠军中国女队在八强淘汰赛上,以3:0轻取马来西亚队,向着“四连冠”的目标又迈进一大步。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按照中国队的设想,中国女队在半决赛时打出自己状态才是时候。因此,即便张宁和高崚伤势尚未痊愈,她们也到了适应赛场、为半决赛和决赛打硬仗做准备的时候。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说:“中国队发挥得很正常,尽管对手进步不小,但要赶上传统强队还要很长时间,也许10年吧。”

  马来西亚女队是首次通过预选赛取得尤杯决赛阶段参赛权的。该队目前单打最优秀的队员仅排名世界47位,第一双打的世界排名也只在第20位。而中国女队10位参赛选手,世界排名最低的也排在第六位。因此,从整体实力看,中、马之战无疑会一边倒。

  中国队率先出场的是顶替龚睿那出任第一单打的世界冠军张宁。张宁两周前在队内模拟赛中不慎伤及右脚,这几天虽已能随队正常训练,但队医赛前还需给她右脚进行固定。结果,她不负众望,以15:4和15:5战胜黄妙珠。赛后一瘸一拐的张宁谈及自己的脚伤时说:“现在有点痛,可场上一点感觉没有。”

  虽然高崚的膝伤前几天出现反复,但经治疗和调养她还是坚持带伤与搭档黄穗出场,并以15:8和15:5战胜陈仪慧/黄佩蒂,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有一段时间没有参赛的高崚,场上移动和抢网明显不及从前。她赛后称自己的伤“还可以”。她的教练田秉毅说,高崚带伤参赛就是为后面关键战役做准备。

  为中国队拿下锁定胜局一分的是第二单打周蜜,她以11:0和11:3轻取诺莎莉萨。她的获胜也“剥夺”了队友第二双打魏轶力/赵婷婷和第三单打谢杏芳上场“热身”的机会。

  在其它3场争夺四强的比赛中,日本队以3:2艰难战胜第一次获得决赛阶段比赛资格的中国台北队,14年来第一次进入半决赛。不过,她们在半决赛中将与中国队相遇。韩国队经过苦战以3:1击败印尼队,丹麦队以3:2拿下荷兰队。

  另一场半决赛在韩国和丹麦队间展开。这场比赛将是尤杯最大看点,晋级决赛是各支女队参赛的目标,可要想阻止中国女队实现“四连冠”,目前还没有哪支队伍有此念想。

  两场尤杯半决赛将于13日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