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雅典奥运会总导演演迪-帕派奥诺乌谈开、闭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1:0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雅典5月11日电(记者温新年)雅典奥运会总导演迪·帕派奥诺乌11日表示,他将用艺术的形式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展示希腊历史,弘扬希腊文化,陶冶人们的情操,给观众以启迪。他还透露了一个秘密:闭幕式的一个部分由中国的艺术家完成。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在当天晚上雅典奥组委举行的与记者见面会上,帕派奥诺乌向新华社记者透露,在本届奥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上,他将用形象、舞蹈和音乐这3种全人类的语言,以艺术家的独特视角,再现希腊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开幕式历时3个小时,艺术表现主题为“和协与度量衡”;闭幕式历时两个小时,主要表现希腊神话中的酒神“狄奥尼索斯”文化,再现希腊传统的欢庆宴饮的场面。

  他说,希腊是奥运会的发源地,雅典又是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诞生地。他将用特殊的方式表现出雅典奥运会独具特色。

  他说,由于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为了满足电视转播的需要,奥运会开幕式的表现形式已经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因此,本届奥运会的开幕式也将沿袭这一传统,把艺术高潮放在各国运动员入场之前。

  他说,本届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总共将动用8000人进行表演。自去年7月1日他正式接管这一工作至今,排练工作一直进展顺利,目前已经基本完成,甚至每个细节都曾进行过仔细的推敲、加工和排练。他相信全世界的观众都将从中获得艺术享受。

  他还告诉记者,闭幕式的一个部分由中国的艺术家完成,他对有机会与中国艺术家进行合作感到非常高兴。他相信此次合作将会取得圆满成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