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操多方案备选 奥运名单“保密”到最后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5月13日电(记者李丽 王恒志) 备受关注的体操奥运会参赛阵容到底何时敲定?从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黄玉斌和领队叶振南透露的信息来看,男、女各6人参赛名单大概要到临战的最后关头才能见分晓。

  目前体操队已经上报了男11人、女15人的奥运会参赛大名单。本次苏州全国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后,这个名单会有所缩减。黄玉斌同时透露,7月底,国家队将提前赴欧洲进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行“实地备战”,以早日适应时差和欧洲的气候等,届时赴法国的队员将减少到男、女各8至9人。国家队在法国训练期间会再进行筛选,最后选定男、女各6人的奥运会参赛阵容直接奔赴雅典。

  但是黄玉斌说,落选的2至3名选手不会立即离开法国,而是原地留守,直到正式比赛前24小时不许再调换选手为止。这是为了保证一线队员一旦出现伤病时,候补人员能够迅速到位。悉尼奥运会中国体操队在进入奥运村前一天临时换将一度引起舆论广泛关注,世锦赛上也出现了因选手伤病而紧急增援的情况。

  但是,这种候补不是简单的补缺,谁缺谁补,都有着极强的针对性。领队叶振南介绍说,针对可能出现的伤病情况,队内会设计好几套出场阵容的备选方案,首选方案出现意外就会换用二选人选。

  由于体操运动的特殊性,国际体联原来规定允许参赛队在正式比赛24小时前换人,本届奥运会体操赛也规定可在比赛前两三天、指导会召开前调换人选。由此看来,奥运会参赛阵容还真是不到最后一刻无法揭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