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学校体育:难忘跳山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23 中国体育报

  读书那么久,体育课上得不少,许多体育课都模模糊糊记不清楚了,惟独蒋老师上的那节“跳山羊”的课记得清清楚楚,那节课的情形至今历历在目,终生难忘。

  我是从农村来到城内读书的,城内的体育课就不同农村的体育课,以前,农村的体育课随意性大,大多是“放羊式”。刚到城内学校读书,对于上体育课甚是欢喜,因为体育器材齐全,好玩。但是就是不喜欢那个体育老师。我害怕那个体育老师,我只想能换过一个体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育老师就好。那个体育老师姓蒋,名建平。他上课非常严厉,但是他一身轻敏,体育动作非常标准,非常漂亮。

  那天,我们几个农村来的同学都有同感,于是集在一起议论蒋老师。这个蒋老师,是个大胖熊,上体育课太严了,什么整齐的步伐整齐的队列,地道地捉弄我们农村人,什么蒋老师,简直就是“蒋介石”“蒋胖熊”……我们正议论着,不知什么时候,“蒋介石”就站在我们的身后,我们惊恐万分,脸由红变紫,由紫变黑……“好呀,背后议论人家的怪话。”我们惊愕,我们心跳加速,“蒋介石有什么不好?不也当过一国之君么?我们蒋家出人才罗,又出了个国家总统,哈哈,这是多么荣耀的事呀!”

  蒋老师的“哈哈”笑声,将我们推出了窘境。

  接着,就是蒋老师的体育课,我心有余悸,对于这节课准备应付了事。岂料,这节课竟是一节难度很高的课——跳山羊。跳山羊,我们农村同学从来没有练习过。我一跑到山羊前就腿软,就畏缩,没有勇气跳过去,简直是一头笨熊。再看看人家,像飞燕,一飞而过;像猿猴,轻敏而越。我恨自己太笨,几次试跳,都没有成功,便决定退却。但是,蒋老师却“命令”我跳,在蒋老师的“高压”下,我终于跳过去了。“好,再来!”跳过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就轻而易举了。

  对于我的成功,蒋老师非常高兴,并给予了奖励。他说:“人呀,就是要有勇气,跳山羊是这样,其他的事情也是这样。不论做什么事情,看准了目标就要一鼓作气,要勇敢前进,畏首畏尾,没有出息。”

  许多年过去了,蒋老师的这节课没有忘记,在工作和生活中,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是他的话使我得到启发和成功,我得感谢这个“蒋介石”。

  作者:江西萍乡市体育学校 曾海明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