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学校体育:事故后的联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23 中国体育报

  一、固定号码布:运动会中,运动员在参加比赛时都要佩戴好号码布。传统的做法都是用别针把四个角固定在背心上或衣服上,以便方便比赛。这样做的缺点是别针从衣服上穿过时,有时会扯出丝来,把衣服损坏,更糟糕的是别针有时会造成人身伤害。在我校刚刚结束的春季运动会上,就发生了一起别针伤人事故。在男子跳远比赛中,一名学校运动队的队员使用了挺身式跳远的方法,在第三次试跳中,落地不稳身体后倒,不甚用别号码布的别针扎伤了背部,由于扎的比较深,不仅停止了比赛,还送到医院注射了破伤风疫苗。别针怎么会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扎伤人呢?经过调查,原因找到了,原来别针的针头不知什么原因滑出了针糟,碰巧当运动员用背部着地时,就扎伤了背部。

  现在,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可以用透明胶带取代固定号码布的别针。目前,透明胶带学生使用的比较多,在此我们可以用透明胶带固定号码布,用后又可以撕掉,不会破坏衣服,非常方便并且安全。

  二、粘贴标语:在运动会上,使用横幅标语是不可缺少的。这个任务往往会落在体育组教师身上,如果横幅粘的不牢固,挂上去不久就会被风吹破。在实践中,用透明胶带把字固定在横幅上,效果非常好。具体做法是:先把横幅水平放在地上,确定各个字在横幅中的位置,然后用大头针固定,最后再用透明胶带固定,为了增加牢固性,每个字的上下左右都要用胶布固定住。用完后撕下来,不会给下次使用留下污点。

  三、修理器械:健身项目(如:时代列车)有时会用到竹竿,竹竿在砍伐或运输过程中会出现毛刺,学生手握竹竿就有可能扎破手,如果用胶带在竹竿有刺处粘上几圈,学生在使用时就不会扎手了。

  在基层运动会中,大多运动员选用竹竿枪,竹竿枪使用次数太多,容易摔裂,为了不影响比赛,需要及时用胶带把器械修理好,以备使用。具体做法是:将摔裂的竹竿枪,对好其裂缝,然后用透明胶带将其固定好,为了稳固起见,应将裂缝两端各多粘出10厘米。

  四、自制简易接力棒:一般田径运动会上,4×100米接力赛是必不可少的,在未带或忘带接力棒而又想赛前练习时,我们就可以自制一个简易的接力棒。方法如下:将秩序册卷好后,外面包上一层白纸或报纸等,用胶带粘几圈,就可以让队员进行练习传接棒了。用完以后,把胶带剪开,我们就不会因秩序册损坏或丢失页码而烦恼。

  作者:河北玉田县彩亭桥中学 马辉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