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单打拼意志 双打拼心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17 今晚报

  明天,中国男队与韩国男队将在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半决赛中交锋。此前两队在汤姆斯杯赛上曾多次交手,中国队保持对韩国队全胜纪录。虽然从整体实力看,中国队仍占上风,但明天能否延续不败的纪录,要看中国队在排兵布阵上的策略了。

  赛前,韩国队因双打名将河泰权弃权而引出一阵议论,但这并不影响韩国队本身。他们的队员到了雅加达后十分轻松,在比赛中保持了良好的心态和状态,谈起中韩半决赛,韩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国队教练朴柱奉说:“中国队太强了。我们无所谓,进了四强就行了。”话虽如此,从未染指过汤杯的韩国队并不会把胜果拱手相让。

  与中国队的单打人才济济相比,韩国队并没有太多的变数,李铉一、孙晟模、朴泰相几乎是他们惟一的选择。就是这三个人,中国队并没有谁能有十足的把握战胜他们。面对韩国选手,除了细腻的技术外,他们惊人的精神力量也不容忽视。所以,心理素质一向不佳的陈宏被派上的可能性不大,以目前中国队五名单打选手的把握性来看,如果四分之一决赛前突然腹泻的林丹身体能够及时康复的话,那么林丹、鲍春来和夏煊泽仍是中国队迎战韩国队的最佳人选。陈郁对韩国选手成绩也不错,但他开赛以来还没有上场的经历,出场可能性也不大。

  双打一向是韩国队的强项,被他们寄予了厚望。由于河泰权的退出,李东秀/柳镛成成为韩国头号男双,他们与中国小将蔡赟/付海峰的对阵在所难免。此前蔡赟/付海峰对李东秀/柳镛成三连胜,占有心理优势。同时,河泰权的退出也让韩国队的双打天才金东文成了自由人,韩国队寄希望于出现2比2平的情况时,第二双打的组合可以获胜。开赛以来,金容玄/尹邦彦的原配只出场一次,金东文/金容玄出场两次,他们都在比赛中获胜。因此,桑洋/郑波或者桑洋/陈其遒的组合面对韩国队的第二双打时要做好充分准备。如果中国队在前两盘比赛中顺利拿下,那么获胜可能极大,而如果一直是平局,最后一盘的压力就太大了。

  对于中国选手来说,与韩国队比赛要拼的不只是技战术,还有意志,韩国队的几名单打选手只有李铉一排名稍高,但是不论是孙晟模还是朴泰相,几名中国高手都有负于他们的纪录,很多时候是因为在比赛中咬不住对手,反而被意志占上风的韩国人拿下。因此,做好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准备是获胜的前提。本报记者李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