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2∶1马来西亚 国奥谢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昨晚,在奥运足球亚洲区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国奥队客场2∶1战胜马来西亚国奥队,最后积7分列小组第三。

  上半时第10分钟,阎嵩接队友角球头球破网,国奥队1∶0取得领先。第18分钟,队长胡兆军飞铲严重犯规,被红牌罚下场。下半时第26分钟,马来西亚前锋埃克玛尔利用国奥队的漏洞,将场上比分扳成1∶1平。第81分钟,国奥队获得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任意球专家”徐亮以一脚漂亮的任意球击中远门柱入网,将比分锁定为2∶1。(刘勇)
胜利的尴尬
  吴伟庆

  当马来西亚队长埃克玛尔洞穿中国队球门的时候,看台上的中国足协掌门人阎世铎原本就有点歪的嘴角抽搐了一下,就像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人扎了一针。

  如果中国国奥再次被马来西亚逼平,那个关于某足协官员威胁不让国奥球员参加中超的“传言”将变得更加有趣,尽管这在表面上看来是一句气话,但在中国足坛,任何荒谬的事情都可能发生。

  据央视那两个打了一晚上官腔的解说员精确统计,徐亮昨天是在整个奥运会预选赛中第二次获得这么好的直接任意球机会,话音未落球就进了。有意思的是两人似乎对进球没有欣喜若狂,反而有点遗憾地评论:“啊,这个球徐亮射得并不算太好,但对方的人墙排得实在太差了……”

  感到遗憾的肯定不止两个主持人。既然不能赢得漂亮,赢得酣畅淋漓,倒不如别赢,让我们再狠狠地骂一骂这不争气的中国足球,即使不能骂出个立竿见影的深刻变革来,好歹也能调节一下内分泌失调。现在这种尴尬的胜利,反而令宣泄像卡在喉咙里的鱼刺,下不去出不来,难受。

  相比之下胡兆军那脚飞踹似乎更令人解气,毕竟那算是对野蛮而且乱下黑脚的马来西亚球员一种以牙还牙的态度,尽管从另一个侧面也反映了国奥球员心理上的失衡、压抑和暴躁。

  当然,这场尴尬的胜利好歹挽救了阎世铎,最后一场终于赢球,而且场面难看的责任可以推卸到被红牌罚下的胡兆军身上,阎主席可以为没有突破“底线”而长长舒一口气了。这场胜利也挽救了国奥球员自己,不管传言怎么样,他们终于肯定能够安安心心回俱乐部继续挣钱了。

  (金陵/编制)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