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NBA总冠军战术(下)(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当一支球队得到好球员并且制定好战术的时候,就可以加入总冠军的争夺了。我们看看季后赛豪强球队围绕他们的球星所制定的战术。注意,排名不分先后。

  活塞

  堪萨斯选择

  比卢普斯在三分线发动战术,把球传给左侧的汉密尔顿。比卢普斯随即通过普林斯和拉希德·华莱士的掩护,穿过三秒区,到达左侧底角接汉密尔顿的传球。
执行人员
  1比卢普斯 2汉密尔顿 3普林斯 4拉希德·华莱士 5本·华莱士

  防守要诀

  任何球队都要注意活塞队的挡切掩护。如果防守比卢普斯的球员跟不住前者,那么最好立即换防。中锋最好立即出来干扰比卢普斯的三分投篮,而防守拉希德·华莱士的球员立即退回来补防本·华莱士。

  要点

  不清楚这个战术为什么叫“堪萨斯选择”,但是它的确像堪萨斯州沙漠一样。战术核心人物是比卢普斯,他可是去年季后赛中最危险的外线杀手。因为有了两个强壮前场队友的掩护,比卢普斯有足够的时间调整投篮,他还可以选择突入篮下造成对手犯规而获得罚球。

  森林狼

  4转1下

  斯普雷维尔从篮下跑到左侧腰位接卡塞尔传球,把球传给加内特后,“狂人”跑到右侧。与此同时,卡塞尔贴着埃尔文·约翰逊切入篮下,机会不好,卡塞尔就立即返回接加内特传球。卡塞尔可以施展他的三分攻击。

  执行人员

  1卡塞尔 2斯普雷维尔 3霍尔博格 4加内特 5埃尔文·约翰逊
防守要诀
  “4转”战术最希望就是把球交到加内特手里,让他一挑一摆平对手。但是如果防守者死死掐住加内特的话,“4转”战术还有四个变化。第一个变化让卡塞尔获得投篮机会;第二变化则让斯普雷维尔投篮;第三变化为霍尔博格提供出手机会;最后一个变化让埃尔文·约翰逊也有攻击性。这对于防守者来说,太过繁琐,不过只要掐住加内特和卡塞尔两个危险人物,防守就成功了一半。

  要点

  如果你跟着这个战术跑,就必定被耍得晕头转向。森林狼队不需要担心体力问题,还有哈塞尔、奥拉沃坎迪等年轻替补球员。

  如果加内特被对手限制———事实上,所有的球队都会全力做这一点,那么卡塞尔很可能成为这个战术的终结者。而在桑德斯的支持下,卡塞尔也大胆加强自己的进攻,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8%。

  步行者

  抽空

  丁斯利运球沿三分线移动到右侧。中锋福斯特出来先挡住丁斯利的防守者,接着又过去为阿泰斯特做掩护。阿泰斯特撤到中路接应。米勒跑到篮下左侧掩护小奥尼尔,后者迅速到右侧接丁斯利传球。
执行人员
  1丁斯利 2米勒 3阿泰斯特 4小奥尼尔 5福斯特

  防守要诀

  双人夹击小奥尼尔是必须的。虽然小奥尼尔的传球能力提高了,但这仍然不是他的强项。用防守丁斯利的球员夹击小奥尼尔很简洁,但考虑到丁斯利的投篮越来越精确,这不是一个好办法。如果中锋移动迅速的话,他是一个好人选。福斯特一定会切入,但不用担心,小奥尼尔在包夹下传球通常不快。

  要点

  这个战术的精髓是把小奥尼尔放在最舒服的位置,发挥他的个人攻击力。由于5号球员福特森提出外线掩护组织后卫,防守方在篮下右侧低位出现短暂的真空,而这是步行者队推行单打战术的好机会。

  在左侧低位,小奥尼尔可以选择中投或者突破。如果双人包夹不能立即形成,小奥尼尔多半会选择快速跳投。面对一个移动缓慢的防守者的话,小奥尼尔会选择背篮进攻。如果双人夹击形成,小奥尼尔会选择把球分出去或者造防守者犯规。但是如果小奥尼尔选择强行投篮的话,对手一定很开心,因为这球多半进不了。

  (金陵/编制)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