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FIFA的创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12 中国体育报

  1863年10月26日,英国人在伦敦皇后大街弗里马森旅馆成立了世界上第一个足球协会。会上除了宣布英格兰足协正式成立之外,还制定和通过了世界第一部较为统一的足球竞赛规则,这个规则的大部分内容与目前世界上采用的足球规则十分类似。

  英格兰足球协会的成立带动了欧洲和拉美一些国家足球运动的蓬勃发展,各国陆续成立了足球组织。1872年英格兰和苏格兰之间进行了历史上第一次协会间的比赛。1900年西班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牙巴塞罗那成立了“加泰罗尼亚”足球协会。这种情况大大促进了足球运动的发展,同时也为创建国际性的足球组织创造了条件。

  当时,欧洲是足球运动发展的中心。荷兰足协秘书希斯霍曼和法国体育运动协会秘书盖林是创建国际足联的积极倡导者。希斯霍曼根据当时的形势致函英格兰足协,希望他们牵头成立一个国际性的足球组织,但遭到英格兰足协的拒绝,他们错误的认为成立国际足联是不切实际的幻想。与此同时,盖林也在积极活动,在他的发起下,欧洲一部分足协决定不再等待英国人的答复,向欧洲各足协发函,要求创建国际足球联合会。1904年5月21日,国际足联在法国巴黎奥诺累街229号法国体育运动协会联盟驻地的后楼正式成立,法国等7个国家的代表在有关文件上签了字。

  1905年4月14日,英格兰足协宣布承认并要求加入国际足联,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亦相继仿效,这对刚诞生不久的国际足联来说,是一个重大胜利。(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