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成长过程历历在目 成熟的张宁:了却多年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9:12 中国体育报

  因为右脚跟腱受伤,此前一直没有出场的张宁,今天终于开始了自己在本届尤伯杯赛的第一场比赛。

  作为此战中国女队的第一单打,张宁在与马来西亚的黄妙珠的对抗中,基本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以11比4、11比5为中国队轻松拿下第一分。获胜后,张宁显得很高兴,总教练李永波有些担心地问她脚上的伤怎样,她很轻松地回答,没什么感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觉。

  对于雅加达萨纳扬体育馆,对于尤伯杯赛,张宁有一份特殊的情怀。1994年就是在这里,当时年仅18岁、首次参加尤伯杯赛的张宁,在印尼观众震耳欲聋的喊叫声中,实力占优而大失水准,1比2败给了张海丽,中国女队也因此丢掉了尤伯杯。10年过去,已经28岁的张宁依然坚守在羽坛,而且越打越好,去年更是勇夺世锦赛冠军,但是,10年前那场对她影响极大的失利仍然刻在她的记忆里。

  相隔10年,经过翻修的萨纳扬体育馆比当年漂亮多了,而10年的艰苦磨砺也让张宁褪去了当年的青涩,成为一名真正成熟的高手。对于这一点,张宁自己体会最深。今天打完第一场比赛下来,她轻松地说:“对手的实力较弱,我上场时心里很有数,比赛时打得也挺耐心,至于风向、馆内的气氛等都没考虑那么多,满脑子想的都是对手的球路、战术,我不会再像当年第一次打尤杯那样了,比赛时总想着输赢结果,自己给自己增加了许多压力。”

  对照自己在尤杯赛上的第一次和最后一次,张宁还有一点感受很深,她说,那时的尤杯赛,印尼和韩国队都非常强,与中国队争夺得非常激烈,但现在,她们的实力都不行了,中国队越来越强大,每场比赛我们都很有把握,所以压力也比过去小多了。

  今年的尤杯赛,张宁把它当成了自己的最后一次,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打上一两场关键球。不料,出征前一天,她又在队内比赛时伤了右脚跟腱,来雅加达后一直在积极恢复,小组赛没有出场。今天,盼上场盼得有点心急的张宁终于等到了自己的首场比赛,虽然她的右腿绑着长长的绷带,但比赛时她全然忘了脚上的伤,而且下来后受伤的部位也没有什么异样的感觉,她彻底放心了,于是开始期盼着在半决赛和决赛时能够上场。

  张宁说:“我真的希望在尤杯决赛中为中国队拿下制胜的最后一分,将10年前留下的阴影从我心底彻底消除,了却我多年的心愿。”本报特派记者王渝燕(雅加达5月12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