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武进四国挑战赛将开赛 中国女曲为奥运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二日电(记者王欢)两年前已提前获得雅典奥运会入场券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将在本土迎来一次重要的练兵赛。二00四年中国·武进“新科杯”女子曲棍球四国挑战赛,将于本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七日在江苏省常州市武进曲棍球场举行,届时将有包括中国队在内的韩国、南非、日本四个国家的女子曲棍球队参赛。这也是中国首次举办高水平的国际女子曲棍球赛事。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自二000年中国女子曲棍球首次进入奥运会以来,国家女曲先后获得世界杯冠军、亚运会冠军和世界杯第三名的好成绩。刚刚结束了澳洲拉练的国家队,目前正在武进进行集训积极备战雅典奥运会。

  参加本次四国挑战赛的韩国、日本和南非队也都已经获得雅典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韩国和日本队是中国女曲在亚洲的主要对手,韩国队曾多次获得亚洲冠军,日本女曲则在二00二年亚运会上战胜过中国队,并在今年三月举行的奥运会资格赛上取得第一。南非队是非洲冠军,多次在世界大赛上获得优异成绩。

  “因此,这将是一次世界女曲强队间的较量。”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肖天强调说,“本次四国挑战赛也为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女曲创造了重要的热身机会。各队借此互相摸底试探、演练技战术也将成为比赛的一大亮点。”

  据悉,承办本次比赛的武进曲棍球体育场是中国第一个设施功能完善、能承接国际高水平赛事的曲棍球场地。二00五年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和二00六年男子曲棍球世界杯预选赛都将在该曲棍球场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