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汤尤杯赛决出四强 中国男女队轻松战胜对手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8:40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5月12日电(记者梁金雄 余谦梁)正在雅加达举行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羽毛球赛12日筛出四强,头号种子中国男、女队轻松地以3:0淘汰了日本男队和马来西亚队,步入半决赛。

    在今天焦点之战——印尼男队与马来西亚队的交锋中,卫冕的印尼队迅速从小组赛大败给中国队的阴影走出,在全场约8千名球迷不遗余力的喊叫声中,以3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1力挫上届亚军马来西亚队,领到一张半决赛入场券。

    获得汤杯赛另两个半决赛席位的是韩国队和丹麦队。他们以3:1的相同比分分别击败了泰国队和德国队。巧的是,4年前正是中印丹韩四强拿到了半决赛权。而且本届比赛半决赛的对阵形势也与4年前相同,即中国队对韩国队,印尼队对丹麦队。当年,最后进入决赛的是中国和印尼队。

    与中国女队一同获得尤杯赛半决赛权的还有日本、韩国和丹麦队,他们分别以3:2、3:1和3:2淘汰了中国台北队、印尼队和荷兰队。其中日本队是14年来首度进四强。

    为了适应赛场环境,准备在半决赛和决赛打硬仗,中国队今天首次派上因伤一直休养的世界冠军张宁和高崚。尽管状态不在最佳,但中国女队实力对于马来西亚队来说依然不可相比,结果张宁、周蜜和高崚/黄穗均以2:0战胜了黄妙珠、诺莎莉萨和陈仪慧/黄佩蒂,比赛过早结束使得中国队第二双打魏轶力/赵婷婷和第三单打谢杏芳没机会上场热身。

    对于中国女队而言,进入半决赛才迎来有一定对抗性的比赛。而中国男队顺利进四强,完全是享受在小组赛击败卫冕的印尼队的“胜果”——在八强淘汰赛避开上届亚军马来西亚队。

    面对实力相对较差的日本队,中国男队今天在阵容上做了一些调整,单打让夏煊泽休战,派出陈宏出任第二单打,而第二双打郑波因在与印尼队交手时脚部轻微挫伤,改由双打老将陈其遒与桑洋配对。

    林丹依然挑起中国队先锋官大旗。不过,身体不适的林丹全场打来完全没有中印之战时的神勇,球速较慢,结果让佐藤翔治紧逼了近1小时,才以15:9和15:1胜出。接着,中国队第一双打蔡赟/付海峰和第二单打陈宏不论速度还是技战术,均高出对手一大块,很快就直落两局,拿下舛田圭太/大束忠司和山田英孝,全场用时仅150分钟比赛就告结束。第三单打鲍春来和陈其遒/桑洋没捞到上场显身手的机会。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表示,林丹打得不理想是因为拉肚子和发烧。他称:“中国队要在后面的比赛中全力以赴,立足于拼,争取以最佳状态和最佳阵容去面对每一个对手。”

    印马大战,索尼在先失头局的劣势下,奋勇连扳两局,击败世界亚军黄综翰,为本队夺取全场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后印尼第一双打埃尔文/卢卢克虽0:2不敌李万华/钟腾福,但第二单打陶菲克以2:0轻取罗斯林,让本队看到了获胜希望。在双方第二双打比赛中,印尼的林培雷/徐永贤以2:1战胜了古健杰/邹俊英,为印尼队锁定胜局。

    13日,本届汤尤杯赛将进行尤杯赛的两场半决赛。汤杯赛的半决赛将于14日上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