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伤病让“黑珍珠”生锈 威廉姆斯姐妹“悲喜交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6:08 体育周报

  间隔了大半年之后,人们终于在网球场上看到威廉姐妹活跃的身影了。但在法网公开赛来临之际,这对“黑珍珠”却是悲喜交加,个中原因当然是她们熟悉不过的伤痛。

  喜中有悲:小威生锈了却能赢球

  再次休整了一个月之后,小威在意大利公开赛中亮相了。昨晚,她以2比0的比分击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败西班牙老将桑切斯闯入第3轮,赢得了再次复出后的首场胜利。但胜不足喜,因为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生锈”的小威。

  上个月,因膝盖受伤而退出在美国本土城市查尔斯顿举行的一项比赛后,小威又是很久没有上场了。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她的衣着依然有个性,上面描着大大的“WONDERWOMAN”(女魔术师)字样,但球拍一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首盘她先输掉两局,然后连赢5局,接着又连输3局,比分变成5比5平。尽管最终她以7比5赢了首盘,但这样的大起大落已经很难让人想像得出站在面前的居然就是从前的NO.1小威。“我今天打得很艰难,将许多球都打飞了。”她心有余悸但勉强能挤出笑容,“我没能将那些球打到界内,但是,嗨,最后我还是闯过来了。”但谁都看得出来,她已经不像以前那样,能时时刻刻将局势控制在自己手中。

  自去年8月份受伤后,小威将很多时间花在服装上,现在她的兴趣仍然在此。谈到身上的银白色服装以及腰带,她说,“这当中包含的当然不仅仅是‘女魔术师’,或多或少。”但是人们更关心的是她的状态,要知道桑切斯的世界排名仅第38位,而小威还是2002年罗马公开赛的冠军,并在那一年首次夺得法网公开赛冠军,两人相遇,竟然斗得如此激烈。“我打得非常好,训练也非常好,只不过有场上有点不在状态罢了。”小威辩解说。

  无论她如何辩解,法网公开赛将在本月24日开打却是事实。4月15日的家庭杯女网赛她没有打,次日,又宣布退出联合会杯首轮美国队的比赛,总叫人怀疑她是不是真的生锈了。

  悲中有喜:大威在拐杖上梦想法网

  大威总希望回到巅峰状态,她也确实回来了:整年都在与伤痛作战的她最近15连胜,很可能连续第3次夺冠。但在上周的德国公开赛上半决赛结束后,她只能靠两根拐杖走路时,梦想几乎就这样破灭了。

  “我在等检查结果,看看再说——我很乐观,希望只是扭伤了而已,没有其他的。”大威显然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与法国姑娘毛瑞斯莫的决赛泡汤了不打紧,打不上法网公开赛才是大事。“我非常、非常想打法网,但现在只能回家探望家人,好好地休息一下。”

  大威还有时间,但不多。而以她目前第11位的世界排名,在法网种子排位也很吃亏,因此这次受伤的打击是多方面的。“我连想都不去想,因为,现在我的一条腿是好,另一条腿是坏的。”但回忆起受伤时的感受,大威也是痛苦不堪,“我觉得自己仿佛在说,‘我已经爱上伤痛的日子了,不,但现在我不需要伤痛。’”(钟星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