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张宏根铜像在沪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6:57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5月9日电记者平萍报道:今天上午,数十名足球界领导及一代球星张宏根的亲朋好友聚集在上海奉贤海湾寝园,举行了足坛名宿张宏根铜像揭幕落成仪式。

  今天的揭幕仪式现场庄重而充满温情。原中国足协主席年维泗、与张宏根同时代的队友方韧秋来了,昔日他曾执教过的弟子王后军、桑廷良来了,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领导也来了,深情缅怀这位足坛元老。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党委书记刘文雄受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党组书记李志坚委托前来参加揭幕仪式并致辞,怀念为中国体育事业,特别是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张宏根同志。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上海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分别讲话;桑廷良、成耀东为铜像敬献了鲜花;张宏根的夫人孙孝贞答谢致辞。

  张宏根1935年出生在上海一个普通家庭。1953年入选上海青年队,当年就成为新中国第一代国脚;第二年赴匈牙利学习训练。他以动作细腻、过人巧妙,射门和传球技术精湛,临场意识强而成为国家队主力,效力达11年之久。1965年挂靴后,历任各级国家队主教练、教练,曾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中国足球教练委员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咨询委员会委员等职。1994年的首届职业联赛,作为主教练的他率领大连万达队夺得了冠军。(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