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汤尤杯小组赛结束中国男女队勇胜印尼荷兰携手挺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6:57 中国体育报

  本报雅加达5月10日电特派记者王渝燕报道:虽然印尼队占有天时地利,独享满场观众竭尽全力的支持,但今晚萨纳扬体育馆的主角却是中国男队,他们凭借精心的准备与高昂的斗志,在汤杯赛小组赛最后一战中连下三盘,以3比0锁定胜局,获得小组第一,朝着夺取汤杯的目标迈出了最坚实的一步。

  为中国队打响头炮的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在首盘比赛中,首次担纲第一单打的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林丹对阵印尼新锐索尼,虽然首局他因为紧张打得拘谨,一度以14比16落后,但关键时刻他放胆一搏,连取3分,反败为胜。艰难拿下首局的林丹第二局完全控制了比赛,以15比3轻松过关。

  随后出战的第一双打蔡赟/付海峰抖擞精神,成功地延续了林丹的气势与胜势。在与印尼新组合卢卢克/埃尔文的对抗中,他们敢于出手,敢于加速,在前半场的争夺中占得上风,将自身快速多变的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以15比9、15比10连下两城,为中国队抢得第二分。

  第三个出场的鲍春来曾在去年世锦赛轻取陶菲克,此番出场再战陶菲克。开局,身高1.90米的鲍春来发挥身高臂长、控制范围大的优势,拉开结合突击,以15比13和15比6取胜,为中国队奠定胜局。据说,今天与中国队比赛前,自己开车来参赛的陶菲克在体育馆大门前撞车打人,估计此事对他的情绪影响较大。

  今天下午,中国女队以5比0轻取未派主力的荷兰队,顺利拿到小组第一。此战,中国队依然未派张宁与高崚上场。

  汤尤杯赛至此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各组座次排定,汤杯的中国、韩国、马来西亚和丹麦队,尤杯的中国、中国台北、丹麦、韩国四队率先挺进八强。从明天开始,汤尤杯赛将进入淘汰赛,获各组第二、三名的队将进行交叉淘汰,决出八强的最后四个席位。

  明天,中国男女队都可休息一天,12日中国男队将在八进四时遭遇南非和日本之战的胜者,中国女队将与马来西亚与澳大利亚的胜者争进四强。(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