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让体育渗入青少年心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6:57 中国体育报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目前,我国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约有3.67亿。他们正处于长身体、长知识的关键时期,加强体育锻炼,不但可以练就强健的体魄,而且可以锤炼顽强的意志,为更好地完成学习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不久前颁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意见》中提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首先要从增强爱国情感做起,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而体育在培养爱国主义情操方面具有特别有效的作用。每当我国体育健儿在国际大赛中争金夺银、五星红旗在赛场上飘扬、《义勇军进行曲》在人们耳畔回荡的时候,一股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会在每一个中国人心头油然而生,这是最为生动而又最易于接受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体育运动在带给人们一种向上的精神力量的同时,还可以使人们获得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这对广大青少年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可以让他们远离非法经营的黑网吧、电子游戏厅、歌舞厅、录影厅所,帮助他们从一些消极、颓废、不健康的娱乐活动中挣脱出来。通过体育运动中体现出的团队凝聚力、竞争拼搏精神、勇敢顽强品质和集体荣誉感,陶冶他们思想、品质,成为他们一笔健康的精神财富。

  体育从其受欢迎的程度来讲,完全可以成为每个青少年的亲密伙伴。这个伙伴在青少年的成长过程中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家庭、学校和社会,都应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未成年人”的原则,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身心特点和接受能力,组织形式各异、生动有趣,孩子们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寓教育于学生的体育活动之中,让体育渗入青少年心中。

  作者:沂日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