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足协掌门人下达“底线”:沈家军今晚战胜大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6:30 新华网
  11日晚,国奥在吉隆坡八打零体育场进行最后一次训练。天热气闷,于涛挥汗如雨。(特派记者何彬摄)

  今天(12日)晚上20时45分,中国国奥队将在吉隆坡八打零体育场挑战马来西亚队,进行奥运会12强赛第一小组的最后一场比赛。由于早已提前两轮出局,这场比赛只是例行公事,但沈家军却是输不起,“如果这场比赛输了,中国足协和教练组回去无法交差,而我们球员也是无颜见江东父老!”比赛前夜,一位主力对记者说。在经历了武汉和长沙的“狂风暴雨”后,阎世铎坚持要来大马“送国奥最后一程”,他知道,战胜大马也是他作为中国足球掌门人的“底线”。

  所以沈祥福也感到了压力,“在这个时候,其实最重要的已经不是技战术问题。球队在失去出线权后,阴影是肯定存在的,如何让队员把兴奋点调整出来、拿出毅力来打好这场比赛,这才是最关键的。我很体谅队员的心情,但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战胜自己。”沈祥福在谈到这场比赛时,作出了这样的回答。

  四年了,马上就将结束,所以这几天球队弥漫着一种聚散的情绪,球员们都在说,“解散了,今后恐怕再也没有机会相聚在一起了”。但沈祥福的压力并不在此,如果说输给韩国和伊朗还情有可原,还可以从实力上找差距的话,那么面对马来西亚就无法找到输球的理由,尽管有天热等客观原因,“从实力上来说,马来西亚和我们是有差距的,但现在队伍在这样一种状态下,球员在这样一种心态下,兴奋点不够!所以这场比赛我感觉到对球迷、对事业责任更大。我想这也是球迷对我们希望的最底线吧。这段时间以来,我们找队员谈话、交流,谈的也是这个问题。我想,我们只能靠这支队伍4年多来的感情和我们最起码的责任心来打好这场比赛。”

  11日上午,国奥教练组召集全体队员开了1小时40分钟的会议。尽管只是一次业务会议,但沈祥福强调的却是作风问题。一位队员私下向记者表示,“实力咱们肯定没有问题,但现在我们最害怕的就是输球,因为现在我们精神上感到累,状态普遍都很差。”不过全队思想非常统一,阎世铎、沈祥福还有队员们,都希望以一场痛痛快快的胜利来为“沈家军”画一个句号。

  随着比赛结束,国奥也将完成它的历史使命,从此“沈家军”也将不复存在,所以这也是球迷目睹这届国奥的最后机会。所以这也是球迷目睹这届国奥的最后机会。(马德兴)·(2004-05-12)·(2004-05-12)· (2004-05-12)· (2004-05-12)·(2004-05-11)·(2004-05-11)· (2004-05-10)· (2004-05-10)·(2004-05-10)(来源:体坛周报)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