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三次爆炸让雅典慌了神 砸重金只求能保个平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雅典奥运会对安保的重视程度超乎寻常,其预算投入也远非其他历届奥运会所能及。但希腊人还是对安全问题不放心,当地时间11日,希腊政府宣布再次提高安保预算,达到创纪录的10亿欧元(约合12亿美元)以上。

  与筹备建设工程前期的滞后相比,雅典奥运会的安保筹备工作一刻都未有过停歇。然而,在安保计划日趋完善、各项措施基本到位的前提下,越是临近奥运会开幕,希腊人反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而越发感到不放心。为了确保奥运会安全,保护每一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观众的生命安全,希腊政府决定再次提高安保预算。鉴于雅典奥运会预算已经严重超标,希腊方面在保证安全方面决心之大可见一斑。

  希腊公共秩序部部长伊奥戈斯·乌尔加拉基斯表示:“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雅典奥运会安保预算将最终提高到10亿欧元以上。虽然最终的预算金额只能等到奥运会后才能做出具体统计,但10亿欧元是个很现实的数字,而且只多不少。在开幕前的日子里,我们将进一步检查和完善各项安保措施,查缺补漏,用100%安全的比赛和生活环境来迎接各国代表团和游客。”

  希腊舆论认为,正是上周雅典发生的连续3起爆炸事件导致政府决定再次大幅提高安保预算,此前的金额约为8亿美元。由于希腊警方目前已认定爆炸事件系希腊国内极端组织所为,所以乌尔加拉基斯甚至用“叛国”来形容这些人的行为。

  为检验安保人员的训练成果和各项设施的实际功效,希腊政府已决定13日至15日在雅典举行代号“雅典卫士2”的安保演习,届时美国等国的安保人员也将参与,携手演练打击恐怖分子。这是雅典第二次举行大规模安保演习。

  (陆毅 实习生 蕥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