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足协官员评说陆俊昏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4:13 中国足球报

  在足协杯青岛贝莱特队与上海国际队比赛中犯下“低级错误”的主裁判陆俊在“五一”节过后第一时间来到中国足协,对于自己的行为做出了最为“官方”的解释:“我真是吃了个大苍蝇,当时就是头发晕,把比分记错了。”

  中国足协的官员们对于陆俊的“昏招”理解多于责备:“犯这样的错误倒不奇怪,问题在于陆俊犯这样的错误便让人难以相信,因为他在裁判里面算是个大牌了。事件现在清楚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了,很简单,就是当时他记错数了。”

  不过,与陆俊相熟的官员们也难免以此对“昏官”取笑几句:“你知道当时电视解说员怎么评价你吗?人家就纳闷,为什么明明是你错了,而你还那么底气十足!”

  “记错数”这么简单的问题本来应该是经旁人提醒便应该可以更正的,但正是陆俊过于自信才导致错上加错。了解陆俊的一名官员解释说:“一名好的裁判员没有自信是肯定不行的,陆俊也正是因为有这种自信才得到多届金哨。但这一次他的自信用错了地方,当他没有意识到他的记录本出现错误的时候,当然就会认为提醒他的那些教练、队员都是在捣乱,在球场上尤其是需要维护裁判员威信的地方,所以他才会用比较极端的手段控制住当时的局面。”

  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值班的官员通过电视直播看到了这一幕,对陆俊的“昏招”也难以致信,接连给裁判界元老以及当场比赛监督打电话询问情况。陆俊在场上对青岛队教练、队员说:“按规则只要对手罚进一个球,就必须罚完第四轮。”对此,经值班官员查阅规则为“直至分出胜负为止”,事实证明确实是陆俊错了。好在,陆俊也迅速就清醒过来,连忙致电有关方面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在中国足协,向来自信的陆俊这一次难以自信了。

  中超在即,但愿此类昏招不要在中超赛场上重演。本报记者赵了了(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